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面子男人花光千万家产(20140912)

鏃堕棿:2014-09-1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王建球:看看这是什么肉,看看能不能吃出来。

  这个人就是王建球,他养出的牛有20%卖到了10万元。

  他今天要在这里搞一场免费品尝的产品推广活动,可大家却被他带来的牛肉镇住了。

  王建球:尝尝看看这个肉怎么养?

  市民:这个是生肉能吃嘛。

  王建球:尝尝看,尝了就知道了。

  

  市民2:不敢,看了就害怕,看了嘴巴就张不开了。

  王建球的牛肉在吃法上很特殊,居然是吃生肉,这让很多人难以接受。

  市民:因为它没有经过高温消毒,我害怕。

  王建球:这个没问题的。

  市民:要不你吃吃看。

  王建球:我来吃给你看。

  王建球自己带头吃生肉,总算有胆大的市民也跟着吃起来。

  市民:有点吃生鱼片的感觉。

  市民:挺嫩滑的。

  听说好吃,吃生肉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现场气氛不断升温,王建球很是得意。

  记者:这个是什么牛肉?

  王建球:牛身上的辣椒肉,一块刺身肉。

  记者:咱们市场的普通牛肉的可以这样吃吗?

  王建球:肯定不可以,只有雪花牛肉当中有这么一块肉可以这样吃。

  记者:这样吃安全吗?

  王建球:安全。

  王建球口中的雪花牛肉,最贵的卖到800元一斤,这到底是什么牛?凭啥卖这么贵呢?记者跟随王建球来到了他的养牛场,恰巧赶上工人在给牛犊分栏。没想到,刚走进牛场,一头小牛就向王建球迎面冲了过来。

  王建球:我害怕它顶我,这牛很野的。

  幸亏王建球躲闪得快,没有被牛撞上。

  2009年的时候,王建球还是一个日进斗金的房地产老板,连公牛母牛都分不清,但因为说出口的一句话,好面子的他硬着头皮养牛,不仅花光了全部家产,还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可仅5年时间,这个外行养出的牛,5头中就有一头卖到了10万元,最贵的牛肉卖到了800元一斤,这让很多人难以置信。这10万元一头的牛到底是如何养成的呢?王建球告诉记者,要想弄清其中的财富玄机,得从他精心为自己设计签名说起。

  王建球:设计了两种签法,一种是在票据上面,就是这种英文的缩写,一个wjq,合同上签中文名字,这是规范的,基本上是一起而成的三个字。

  这两种签名,王建球上大学时就在练习,而且一练就练了十几年,原因就是他有一个当老板的梦想。

  王建球:未来要做老板,必须要做的工作,不能签的字,像有的人一样,只有自己认识,别人看了以后要说,这是小学生,实际上他不是小学生,他是大学生。

  1993年,王建球大学毕业去了上海,学习建筑专业的他一直坚持在工地一线工作,指挥的都是跨国公司的重点项目,十几年打拼,从一名技术员干到了项目负责人,年薪达到六十多万元,为自己的老板梦储备能量。

  时间到了2006年,王建球感到放飞老板梦的时候到了,他回到老家江苏省东海县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凭借建筑行业的资深经验,接下了当地很多大工程,王建球尝到了做老板的快感。

  王建球:应该说有时候今天晚上睡醒一觉,说不定就多了一百万,就是这种感觉就有了,为什么呢?这房子每天都在增值。

  2009年的一天,王建球到老家李埝乡串亲戚,当地领导邀请他回来发展养牛产业,王建球没多想就答应了,可回家后跟老婆一讲,顿时遭到了反对。

 

  王建球的老婆陈尚林:甚至公牛母牛都不一定分得清,懂这一块做,不懂这一块,人家说做了叫赌博,我说不要做。

  王建球:领导叫我去养牛,我说行,答应了,这一个行字出去了,就得干。

  对于养牛,王建球是个不折不扣的门外汉,但碍于面子,说出去的话不能再收回,只能硬着头皮干,一年下来亏了60多万。就在大家觉得王建球该知难而退的时候,他却作出惊人举动,从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带走一千万,声称要养出能卖10万元一头的牛。

  朋友:不相信,不相信,感觉这不可能,一头牛能卖多少钱,哪能卖10万元钱。上万的一头都不太相信,他说一头卖10万块钱。

  朋友:什么牛能卖10万元一头,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吧。

  朋友:我们觉得这个天方夜谭,本来市场上这个牛30块,50块很好的牛肉,几十块钱一斤,一头牛有多重,我们想想这不可能的事情。

  这就是王建球口中的牛。记者采访时,工人正在给它们调整牛栏,这是养牛场里最大动干戈的事。

  尽管所有工人严阵以待,围追堵截,但还是出现了王建球最害怕看到的状况。

  王建球:跑散了,怕跑到农户的田里就麻烦了。

  本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清点数目的时候,竟然发现丢了一头小牛。

  王建球的这头小牛犊,价值两三万。寻找了半个小时,总算有了下落。

 

  掉水里的这头小牛犊,不是普通的肉牛,它的养殖周期在2年以上,比普通肉牛长了一倍,每天的饲养成本也比普通肉牛高很多,王建球为什么要养这种牛呢?这到底养的是啥牛?

  这是在东海县创业孵化园内进行的一次创业培训,像这样的培训一年要搞几十次。2009年,王建球初次养牛失败后到这里听课,偶然得知有一种牛能卖10万元,这把王建球惊着了,但当他品尝之后,被彻底征服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