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20161031

鏃堕棿:2016-11-02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2016.10.31)

柚子很常见,他却说血淋淋的很恐怖。中秋节前,他的订单已经达到20多万斤,很多人给他钱,他却不敢收。柚子树上的特殊刀痕,却为他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举柚子,有人举到胳膊酸;吃柚子,有人吃到满口喷;边玩边赚钱,看福建人卢国元,如何让家乡的柚子卖到几千里之外,红遍西安市的大街小巷。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这几天,卢国元非常着急,特意从陕西省的西安市赶回老家平和县,查看柚子的生长情况,因为中秋节前他的订单已经达到了20多万斤,很多人给他钱,他却不敢收。

卢国元:目前应该有20多万(斤)的订单,我们的钱都不敢收。他们每天都在打电话,每天都在打电话,每天都在催,催得我一天比一天急。

20多万斤的订单,如果不能及时供应的话,卢国元将失信于客户,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却一斤柚子都没有收,有这么多的订单,他为什么又不收柚子呢?

卢国元:现在来讲,这个柚子,现在如果你采下来的话,它这个口感还是不够。你看,这个还是青的,这上面也是青青的,这时间都不够,走,咱到其他地方找一找。

原来,由于气温原因,今年柚子的成熟时间比往年晚了10多天,为了保证柚子的品质,卢国元一斤都没有收。

记者跟随卢国元来到不同的种植基地,一起了解柚子的成熟情况,当来到这片种植基地的时候,卢国元突然高兴起来。

卢国元:这种柚子还有两天时间就能采了,这样就很好就很快。我们打开一个尝一下看看,柚子的果肉,你看,透亮透亮的,它这个水分比较足,水分很多,吃的话,你咬上去的话,它清甜,微酸,水分很大,一吃着就很饱满,像这种(皮)比较薄,薄薄的。一会我们这边还有更多的品种,比较一点,别吓着你。

居然还有恐怖的柚子?这让记者很期待。

这就是卢国元说的那种恐怖的柚子,这种柚子从外观看就跟其他的柚子不一样。

卢国元:这个里面比较恐怖一点,你做好准备,这柚子和其他柚子还不一样。

记者文鹏鹤:这不会打开是西瓜吧?

卢国元:你说西瓜,有点,有点像西瓜,但它不是西瓜。

记者文鹏鹤:天哪,好漂亮。

卢国元:剥到这你看看,看看见过没有。

记者文鹏鹤:这个皮也是红色的。

卢国元:对了,这是,我们叫三红蜜柚,它是这个肉这块也红,这块皮这块也是红的,还有一个海绵体这块,像海绵体这些都是红色,三红蜜柚就是这三个部位都是红色的,(如果)过上几天它会更红,血淋淋的,为啥我刚才跟你说拨开很恐怖啊。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记者 文鹏鹤:就是因为血淋淋的颜色?

卢国元:对对对,如果成熟了的话,咬出来的颜色都是红的。

这是三红蜜柚,不仅里面的果肉是红色的,就连果皮下的海绵体也是红色的,卢国元把这种柚子称之为“恐怖的柚子”。

琯溪蜜柚皮薄多汁,果肉柔软,口感清甜微酸,是柚类栽培的名品。在2008年以前,当地的村民大量种植柚子,全县柚子的种植面积60多万亩,年产量上百万吨,最终导致市场竞争激烈,柚子滞销,当地的村民整日犯难发愁。

血色柚惑带来的财富

卢国元的哥哥 卢国参:卖个五六毛钱,到最后赔的不行,都打折卖,卖到三毛都在卖,赔得一塌糊涂。

柚子种植户林银慈:以前柚子卖的价钱都不好,就因为他们过来买,我们的价格就卖高了。

而卢国元却三招制胜,第一个打开了柚子的销路,2015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福建省平和县副县长:卢总的销售模式是我们政府今后推介的一种模式,应该说我们(平和县)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中算比较大的。

卢国元不仅在老家平和县是响当当的人物,在3000多里以外的西安市也很有名气。那么,在2016年中秋节前,卢国元能否完成这20多万斤的柚子订单呢?

从2007年开始,在西安市有一个新闻事件每年都会发生,这个新闻讲的是福建省平和县县委书记带领当地官员,特意来到3000多里远的西安市,在街头摆摊儿卖柚子,他们为什么大老远从福建省跑到西安市的街头来卖柚子呢?这一切,都跟卢国元有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