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农村小伙儿田间地头的财富发现 20161118

鏃堕棿:2016-11-2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村小伙儿的田间地头财富发现(2016.11.18)

他是一个奇迹,27岁时,凭着别人看不懂的招数,三年时间把3.5万变千万,整个行业为之轰动。他虽然是农民,但却用直升飞机种地,最多的一年管理农田超过40万亩,改变了一个地区的种植形态。10几年前别人不愿意租房子给他,10几年后他却建立了一个占地327亩的农资市场。一个农村小伙儿,如何骑着自行车从200元起家,撬动令人羡慕的亿万财富。

农村小伙儿的田间地头财富发现

主持人:如果表演成功的话,希望得到你们支持的掌声,如果表演失败的话,希望得到你们鼓励的掌声,并借助一下你们的手机拨打一下120,来,朋友们,掌声支持一下。

这是发生在河南省商丘市的一场街头表演,观众对象主要是农民。当地的玉米刚刚收获完毕,再过一段时间,就得开始准备播种小麦了,这段时间,正是表演的组织者朱春华最看重的时节。为了吸引观众,表演的精彩程度很重要。

主持人:掌声继续。接下来就是把钢筋一圈一圈地给解开,我们演员用自己的力量,就把钢筋解开。

然而,就在演出的精彩处,表演突然暂停,祝春华自己走上台,刚刚还是文娱节目,现在突然变成了祝春华的农业知识讲座。

祝春华:气温就是达到多少摄氏度,为种小麦的最佳时间,看谁能回答得比较好,比较接近。

观众:15摄氏度。

祝春华:这边回答15摄氏度,这边回答18摄氏度,还有谁回答吗?

观众:20摄氏度。

祝春华:15摄氏度是最好的,大家不要在20摄氏度去种小麦,20摄氏度温度太高,这一个回答正确的我得亲自送到手,接近正确答案的。

奖品就是除草剂。

其实观众聚集到这里,主要是被表演吸引过来的,可是,在演出过程中,组织者就像插播广告一样,插入小麦种植知识讲座。没想到,原以为会很单调的讲座,现场的观众却很买账。

观众1:不是无聊,来的目的就是听讲课的,来的目的就是听讲课,为什么,多学点种植的技术,对自己以后种地大有好处。

观众2:你喜欢这样的形式?我喜欢,我喜欢,希望每个月能下来搞活动,我觉得对种地来讲,说实话,那是帮助太大了。

本来很单调的农业知识,祝春华通过互动等方式让观众们乐在其中,一次活动搞下来,祝春华很快就成了小明星,他一下来,很多农民朋友还找他问这问那。

农村小伙儿的田间地头财富发现

祝春华现场:各种作物都可以使用,这一包加一桶水,辣椒可以打吗?可以打,一包一桶水一亩地,这是增产的,现在都可以打?可以打,就好像你现在喝一杯牛奶一样,就这个意思,庄稼也需要喝牛奶。

祝春华:因为我也是农民,我是农民,我一直在种地,种了一二十年了,种二十年地了,我知道农民需求什么,我最了解农民了。

像这样的活动,最多的时候祝春华一年要举办近300场。祝春华的团队讲的都是农民最急需的知识,能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很愿意跟祝春华打交道。

祝春华曾经也是一名农民,种着自己的4.7亩地,可如今他服务的农田一年超过40万亩,年销售额超过五亿元。从200元起家到如今的亿万富翁,祝春华的创业故事令人惊叹。

农村小伙儿的田间地头财富发现

黑场

如果要问祝春华,他最爱吃什么?答案就是肉,什么肉都行。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没怎么吃过肉,他的最高纪录是一顿吃掉两斤肉,一直到现在,42岁的祝春华一顿还是能干掉一斤肉,

初中毕业后,为了吃饱饭,祝春华想到的只有种地。在去了一次同学家的果园以后,祝春华有了一个美妙的想法。

祝春华:那时候看到他满园的硕果累累,香喷喷的,一片丰收的那种场景,特别诱人,自己就暗暗地下决心,自己以后看看能不能也有自己的一个果园。这样一个想法,当时感觉这样一个想法是最好的想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