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 20161121

鏃堕棿:2016-11-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他全身凑不出9元钱,却偏要养一种能卖2万多元一头的小猪。一头10多斤重的猪能卖到2万多元,什么猪,怎么卖?他人称“小王哥”,走上另类致富路,是商机无限,还是财富陷阱?如梦初醒,穷乡僻壤的山村里,王波如何绝地反击,创造财富。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您能看出这只猪的与众不同么?它可是从1000多头公猪中选出来的。它很有可能会给王波带来难以想象的财富。

它的小后代们,一头10多斤的小猪,就能卖到2万多元。

只要它一出来,猪场的主人王波就会把其他所有的猪赶回去,让这只猪独享草地、阳光。

在市场上好一点的猪一斤也就几十元,而王波卖出的这种猪,毛重只有10多斤就卖出2万多元,平均下来一斤能到2千多元钱。

这在重庆当地养猪界可算是财富的传说,这也让很多养殖户十分的质疑。

养殖户:拉长。

尽管大伙众说纷纭,王波却靠这种猪发了财。很多人都想不到,这种猪怎么就能卖出2万多元。

然而4年前,当王波回来养殖这种猪的时候,背负着一个秘密,而且把所有人都给骗了。

在王波的家乡,很多人都认为王波是个有钱人。2012年,王波回到老家的这个山坳里,声称要养一种10多斤就能卖2万多元的猪,很多人都拭目以待。这究竟是个什么猪呢?

巴马香猪就是王波养的猪。而且猪种是重庆市的一家部队医院白给王波的。条件是一年后只要返还相同数量的猪就行,剩下的小猪都归王波所有。可是这猪怎么就能卖到2万元一头呢?

王波:要求我们做什么,第一个把猪喂好以后,每头猪做一个档案,下的小猪也要做档案,然后再考虑这头小猪下了小猪以后跟哪几头小猪进行繁殖,有可能会产生科学上的一些结果,我们一个是帮他们饲养,第二个要给它做好详细的数据统计。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巴马香猪,源产于我国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香猪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体型矮小,一般情况下,体重不会超过100斤。品质再好的巴马香猪,也就几十元一斤,算下来,一头不会超过5000元,那么,2万多元一头的小香猪是怎么回事呢?

但很快,王波回家养猪没多久,他的三姐就发现,那个曾经全家人引以为傲的,身家几百万的弟弟,早已不是当初的样子了。简直是骗了所有的人。

财富从一头小猪卖2万多开始(2016.11.21)

王波的三姐 王利:我说家里面现在玉米没有了,你要给钱,他说给钱,现在我兜里面吃份面包都成困难了,我说你别说的比我还可怜。

王波:我们出去吃个吃饭,我回来以后身上只有九块钱。

身家几百万元的王波,刚刚打着创业的旗号回家,怎么就只有9块钱了呢?

王波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一辈子种田,靠天吃饭。2001年,大学毕业的王波在一家汽车企业工作,二十4(四)岁辞职创业:经营公关公司,广告公司,不到2年,就攒下几百万元,而且28岁的王波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

王波:人家老大哥就叫我小王哥。那时候小王哥小王哥,那时候觉得自己很牛天天跟老大一起混,混来混去一起玩,把我害了,没有去想过跟他学一点东西,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或者真正的去规划,去看我们那个时候手里面做的事,没有那种想法。那时候我就觉得好的没弄好,没学好,不好的被我们学到了。

兜里揣着钱,身后有人追随,钱花的(得)越来越多,心态的变化也让小王哥的胆子越来越大。

2010年仅仅一年时间,因为与人和伙(合伙)办杂志,由于对市场的判断失误和经营出现的问题,王波的杂志社很快陷入困境,不到一年就欠下了(四)4百多万元的债务。公司倒闭,走投无路,王波想到了回家。

哪有这么深的感情,好不容易从农村回来,小时候吃的苦很多,人受到极大挫折的时候你可能更想的是回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