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鏃堕棿:2016-11-2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为了创业,荒郊野外,破旧茅屋。他与一口棺材同住,不给自己留下退路。成劈此棺,败睡此棺。他用勇气与坚韧兑现承诺。突破常规,做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看“王”朱志明,如何一次次带动行业变革,打造亿万财富帝国。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这是扎兰屯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气温骤降到零下10摄氏度。他就是朱志明,记者去采访时,正赶上他着急上火地,指挥员工开展救援行动。每晚一分钟,他的财富都面临着致命危机。

朱志明:这昨天晚上就突然降温,来不及。

记者:感觉今天挺着急的。

朱志明:对,你要是今天捕不回来的话,那今天晚上有些就要冻死了。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朱志明这个基地里的60万只林蛙,性命堪忧。如果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把林蛙打捞出来,损失难以估量。

朱志明:这就都冻起来了,突然下雪,现在这气候不太正常。你看,这不都结冰了。昨天晚上很突然。冻透的话会出问题,这种情况就得马上回捕了。你算,按照我现在这的数量算,可不是几百万元的事,要不怎么着急,今天晚上都得点灯干,都得往回捕。

一夜之间,朱志明的养殖池里已经结了一两厘米厚的冰。记者在养殖池里来回寻找,也没看到一只林蛙。

记者:蛙都在哪?

朱志明:你看让他们看一下,现在蛙都在这个里面。砸一下,看到一只,你用手抓一下,看里边,看到没有。

记者:全在冰下面。

朱志明:都在这个边上,你看这蹦上来了。

记者:它们还没冻僵。

朱志明:它冻时间长就不行了。

记者:所以现在就要赶快把它们抓走了。

朱志明:对,张师傅,再打开这边,你看看,全在冰下面,看到没。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林蛙都躲进了水里,水面冻了冰,如果再不捕捞,林蛙就会冻死。

朱志明:这块板底下也有,把那边的板再揭下来。

记者:这么多 都在这躲着,是不是没有平时活跃了。

朱志明:对。

记者:这只是怎么了,你看它的腿,被冰粘住了。

因为冰面的温度太低,跑到冰面上的林蛙都会像这样附着在冰上。虽然外行看起来林蛙现在的样子很滑稽,但朱志明看在眼里却十分心疼,因为这样会损伤林蛙的皮肤,给越冬造成困难。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在自然环境下,每到冬季,林蛙都会来到山附近的河里,顺流而下,在水里过冬。而在朱志明这里,为什么要把林蛙从水里打捞起来呢?

记者:野生林蛙下雪了它在哪里?

朱志明:也是在水里,它必须要回到水里越冬。

记者:那不也是水里吗?

朱志明:那不行,河水是流水,它冻不透,你这个到冬天东北地区,上下都冻透了,冻成一个冰坨,整个冰坨那不蛙就冻死了。

人工养殖的林蛙,到了冬天一般都要进行回捕。朱志明把林蛙打捞起来之后,都放进了这样的越冬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