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养鸭大户陈伟栋用上视频监控

鏃堕棿:2011-12-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鸭司令”陈伟栋走的是科学养鸭之路。

在现代社会,视频监控已经越来越普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走得越来越近。但是,把视频监控运用到鸭子养殖中,还是件新鲜事。跃龙街道养鸭大户陈伟栋就运用了视频监控这一新方法,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养鸭之路。

用视频监控养鸭的陈伟栋
用视频监控养鸭的陈伟栋


陈伟栋是跃龙街道水车人,三十出头的他涉足鸭子养殖也只有两三年的时间,是一名年轻的“鸭司令”。在陈伟栋的鸭舍里,记者见到了他的这套视频监控装置,在鸭舍的顶端上挂着摄像头,监控的终端系统则放在陈伟栋自己的房间里,打开电脑,可以清晰地看到鸭子们在鸭舍里活动的情况。“养鸭子多亏了这套视频监控系统的帮忙。”陈伟栋说。

原来,在从事鸭子养殖之前,陈伟栋对畜禽养殖是一窍不通的。此前,他从军队退伍归来后,先是在企业里学机电,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从事大强度的劳动,就辞职出来自己创业。他看中了当时正在发展的安防市场,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电脑公司,专业从事安防产品的推广和应用,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08年,在事业平稳发展的时候,陈伟栋思考着新的创业途径。因为生长在农村,他对农业产业关注得比较多。在一次回老家的途中,陈伟栋碰到了一位养鸭子的亲戚,得知鸭子养殖投资小,回报快,他动了心思。回家和妻子商量后,得到妻子的支持,于是决定养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