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周伟明养水蛭亩产突破10万元

鏃堕棿:2012-01-17 | 鏉ユ簮:未知


目前,周伟民创建的国内首家水蛭工厂化无土立体养殖示范基地已经建成,总投资12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200亩的水蛭养殖产业园正在分期建设中。其中,养殖园一期占地50亩,年产水蛭200余万条,产值逾500万元。“照此计算,养殖水蛭的亩产超过10万元,每条水蛭身价2元以上。”

成功创业的周伟民并没有沉浸在喜悦中,而是在稳固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拉长产业链,以寻求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我们将通过‘企业+养殖分场+养殖户’的新型经营体制,实行农户分级管理,统一回收成品,实现更大规模的产业化养殖。”周伟民介绍,他目前在安徽、浙江、湖南、山东等地选择了20个有实力的加盟者,建立养殖分场,通过对这些养殖分场进行全程技术指导,以作示范,由此带动更多农户投身到水蛭的产业化养殖,实现共同富裕。

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水蛭不但能食用、药用,而且还能用作化妆品。周伟民透露,他现在正携手相关专家,研究紧肤、祛皱的配方,准备深度开发护肤化妆品,把水蛭养殖打造成一个健康加美丽的产业平台,争取3年内成为中国首个特种养殖原始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