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养殖专业户:我坐在炕头儿监控养猪

鏃堕棿:2012-12-15 | 鏉ユ簮:zhifujing.org

为了能够更便捷的监控猪的生长情况,韩素菊和丈夫在猪圈了安装了摄像头。每天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就能够随时监测到猪圈实时的情况。韩素菊称自己为“高科技”农民:“现在的农民不像以前了,我们经常接受专家的培训,也从网上了解最新的技术,最大的降低人力,提高收入。”
 

  ■“动植物生病了,办法网上找”
2007年,因为一年收了50万斤菜,镇政府奖励韩素菊一台电脑,“它可真成了我的宝贝,别看我文化程度不高,好多字母也不认识,但我爱摸索,用得多了就尝到网络的好处了。”通过网络,韩素菊加入了十几个专业养猪的聊天群,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她就上网咨询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户们,总能及时得到解答。“不光是养猪,西瓜得了疫病,菊花有什么异样,村民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来找我从网上找解决办法。”
开春种一茬西瓜,秋后再种一茬菊花,虽然韩素菊家种植西瓜和菊花的大棚只有半亩地,可她销售的渠道除了市内的超市之外,还能远至天津、江苏、河南等省,前天还刚卖了几百斤的菊花苗到河南。“现在凡事要靠宣传,你看我家门前有个广告牌子,上面写着食用菊花和家里的联系方式,所以总能接到外省市的订货电话。”虽然棚小,西瓜和菊花的收入每年也能达到三万左右,加上养猪的收入,每年收入能达到十几万。“比起前几年,收入翻了好几倍,人人家里都有大棚,日子过得好,谁还愿意出去打工?”
■文/本报记者 刘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