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海口90后女大学生自主创业 开服装店成就创业梦

鏃堕棿:2014-02-01 | 鏉ユ簮:南海网

  海口90后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开服装店成就创业

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服装店的老板。虽然很多人认为大学生没有经验,创业成功的几率很低,但是,她最终用自己的行动和成果成就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向大家说明一切皆有可能。2014春节前夕,南海网记者在海口采访了这位90后的女大学生。

这位女大学生叫李晨,今年21岁,澄迈人,虽然个头不高的她,是一名时尚的90后女孩。家境优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称得上是“富二代”千金。第一次见到她时,已经是晚上的22点,在送走最后一位客人之后,李晨开始在店里按着计算机,总结这一天的“业绩”。

“今天还不错,一共卖了1000多块钱。新年了大家都要买新衣服,生意就好了。”交谈中,李晨的话不多,但聊到兴浓时会加上肢体语言,当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来表述内心的想法时,就憨憨地大笑,并没有娇滴滴的大小姐脾气。

说到创业,李晨告诉记者,2011年她刚好中专毕业,因为不是什么名牌学校,毕业后看着同学们找工作的困难让她有危机感。“我那时候就是想着毕业后,我一定不去给别人打工,我要自己创业。这也许也是受家庭教育的原因。”

经过衡量,李晨决定开一家服装小店。但是和父母商量之后却遭到反对。“因为我当时要继续读大专,我父母也害怕会耽误我学业,所以就不支持我开店。其次,她们已经帮我找好毕业之后的出路。不想让我那么辛苦。”但是性格倔强的她,当天就购买了机票独自飞到了广州。“我算是先斩后奏吧,带着我平时存下的2万元就去了。我还记得到了广州服装批发市场的楼下,突然间觉得很迷茫、很彷徨,但是硬着头皮我就去进货了。”

就这样拿货回来后,李晨开始找店铺,并在位于海口解放西路的颐佳商场租了一间9平米的铺面。“当时掏空了所有存下的钱,并向我哥哥借了一万元,就这样子把店开起来了。我也算是跟父母赌气。”

但是由于店面新开张,知名度很低,即使的服装产品质量很好,款式也不错,生意还是很冷淡,有甚至一连几天都卖不出一件衣服,这让李晨一下子慌了。不过,她很快就冷静下来思考问题的所在,用打折的方式来刺激顾客消费欲望。四个月后,她的店铺顾客满盈,如今每个月的收入都达到万元。赚到第一桶金后,李晨给父母各买了一份礼物,从不夸人的父亲也对她刮目相看。

“我就是想向我父母证明我可以的,我还记得四个月后的一天我爸爸第一次带了一帮朋友来看我的小服装店,当时他其实也诧异我真的把店开起来了。后来他问了我一句,你真的确定你能做这件事情?我回答,那当然。”几个月后,李晨在其父亲的支持下,又在同商场内要了一间最大铺面,继续她的创业梦。

“其实我现在像是‘债奴’因为我每个月都会分期还款给我父亲,因为我要靠我自己的努力,真正拥有这间服装店。”在同商场内,很多店主都称赞这位小姑娘聪明、能干、眼光锐利。作为一个90后的小女孩,在很多同龄人都还在迷茫的时候,她却毅然决然走上创业之路。两年多来,她一边兼顾学业完成了会计的科目,一边用心经营自己的小店,成了班里90后一代的创业典范,更加鼓舞了众多人的创业决心。

说到创业,李晨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很多生活中的经验。更重的还是要能吃得了苦。“其实创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每次去广州打货的时候真的很辛苦,一个人要拎着几十斤的货东奔西跑,还要耐心挑款式,几天下来是疲惫不堪,但是我觉得累并快乐着。”

“你的未来的目标是什么?”面对记者的提问,李晨表示,她最大的目标和心愿就是能够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并计划今年能够开分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