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大学毕业回家养鸡创业“不丢人”

鏃堕棿:2014-08-27 | 鏉ユ簮:新牧网

李丹宁的<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场已经繁育了四百只鸡

李丹宁的养鸡场已经繁育了四百只鸡。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有的人便将“梦”付诸实施,将梦想照进现实。“80后”小伙李丹宁,就是为了圆心中的“田园梦”,大学毕业后放弃白领生活,毅然到东洲区章党地区“独居”,当起了“鸡倌”。

经过三年多的摸索、研究、试验,他开创的纯生态养鸡场,已经由最初的五十只鸡,增加到现在的四百只。8月19日,记者见到了阳光向上、笑容腼腆的26岁小伙儿李丹宁,他说:“其实,我还有一个更大的‘梦’,就是想利用自身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走上创业路。拿出创业的部分收入,帮助养老院和孤儿院里的老人和孩子们。”

 

放弃白领生活 走上艰辛创业路

2010年,从渤海大学餐饮管理专业毕业后,李丹宁被推荐到北京一家星级酒店工作,但他始终怀揣着“田园梦”,于是,不顾家人的反对,李丹宁回到家乡抚顺,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很辛苦,甚至找不出词语来概括当时的心情,但无论多苦多难,我都没想过放弃。”至今说起创业之初的情景,李丹宁还有些激动。

为寻找创业项目和技术,李丹宁先后跑遍了东三省,他发现市面上的笨鸡蛋许多是发酵床养殖冒充的,所以李丹宁决定以养殖真正优质散养蛋鸡作为创业项目

项目确定开始付诸实际操作之时,由于家人的不理解、不支持,所以李丹宁只进了五十只鸡雏。

“我大学毕业后却养起了鸡,妈妈开始觉得挺‘丢人’。技术不成熟,加上没有人帮忙,所以开始时根本没有任何收入。而且租的场地是废弃的房子,四处漏风,冬天夜间室内温度都是零下二十几度,每天晚上只能靠做俯卧撑取暖。”李丹宁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丹宁的坚持和钻研下,他的养鸡技术进步飞快。经过三年多的摸索、研究、试验,现在他的鸡场有了四百只鸡。同时,也逐渐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一定要养出优质蛋鸡

因为在外面找项目和技术时认识了一些农业大学的老师,所以李丹宁也获得了很多帮助。他养殖的鸡雏来自沈阳农大附属科研养殖基地,是优质的海兰褐品种。蛋鸡食用的精料是农大退休老教授的散养蛋鸡配方,营养丰富均衡。

同时,李丹宁自己种植大量的优质牧草,一年四季都养殖虫子,为蛋鸡提供丰富的食物。

“呼吸道疾病大多可以依靠疫苗来进行防疫,但肠道疾病却缺少疫苗,所以很多人打着中草药养鸡的旗号,使用有毒制剂治疗。而我使用的是农大老教授提供的酵菌液饮水来提高蛋鸡对肠道疾病的抵抗力,保障鸡群健康的同时也增加蛋鸡对营养的吸收,使鸡蛋的营养更全面。”李丹宁说。

随着网络的普及,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去了解关于优质鸡蛋的正确挑选方式。李丹宁表示,“我相信,那些市场误区早晚会被打破,而我的坚持不会没有回报,等到更多老百姓懂得了优质食材的正确挑选方式时,我可以收获到老百姓对我的品牌的信任。所以我宁愿将滞销的所有鸡蛋送给社会福利院,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也不愿随波逐流,去降低鸡蛋的品质和养殖成本。”

 

还有一个带动其他人创业的梦

李丹宁还在养鸡创业的路上,而他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一起走向养鸡创业之路,将他摸索出的经验和技术,应用到更多的实践当中去。

“因为我学的是餐饮管理专业,所以我也希望可以与优秀的餐饮企业合作。因为餐饮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食材。菜品的创新固然重要,但难度却非常高。而优质的食材却能够烹饪出更好的菜品,即使是一份最简单的鸡蛋羹,真材实料的优质鸡蛋,可以做出色香味更好的品质,成为镇店之宝。”李丹宁微笑着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