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创业故事】压不垮的养鸡女强人

鏃堕棿:2014-09-05 | 鏉ユ簮:宜宾新闻网

李国会养殖场的鸡蛋。(宜宾新闻网 龙亿江 摄)

 

2004年,第一次创业不到一年,她遭遇火灾,刚刚起步的养鸡场化为灰烬,损失近七十万元。当很多人认为她会从此一蹶不振的时候,她却借款东山再起,再次将养殖场办得风风火火。

祸不单行。2008年,大雪封山,鸡蛋滞销,蛋鸡死亡。她又未能幸免,损失三四十万。再次起航的创业路依然荆棘。

十年创业,两次全军覆没,并未把这位35岁的女人吓倒,摔倒后的她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前行。带领村民致富,让乡亲们脱贫,是支撑她一路走来的信念。她相信,明天会更好。

 

李国会在养殖场查看蛋鸡的情况。(宜宾新闻网 龙亿江 摄)

 

打工“偷师”

 

1995年,由于家贫,为寻求更好的生活,16岁的李国会离开家乡筠连县高坎乡红旗村,与同乡一起外出打工。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宜宾某餐馆当服务员,当时每个月只有160元的收入,但这让从大山里走出的李国会颇为欣喜。随后,她又去过新疆摘棉花、卖衣服,还辗转到河北等地打工。按照她的话说,只要是一般打工妹所从事过的工种,她基本都做过。但是,一想到贫穷的家乡,对于出门那天起就暗暗下决心要闯出一番事业的李国会而言,打工不是办法,创业才是目标。

 

一直寻找项目的李国会,在一次偶然回筠连时发现,筠连市场上的鸡蛋比乐山市要贵四五毛一斤。原来,当时筠连市场上销售的鸡蛋是从乐山运过来的,由于运输成本的问题,单价自然要比乐山市场上贵。

筠连县高坎乡可以搞养殖吗?这个疑问在李国会心中开始生根。1998年,李国会开始到乐山当时比较大的一家蛋鸡养殖场打工。在此期间,她对养鸡的每个环节认真学习,一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养殖场里的专家,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她基本掌握了从选鸡苗、饲养、到销售整个流程的技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