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90后”小伙不当白领当“兔倌”

鏃堕棿:2014-10-28 | 鏉ユ簮:中财网

  先是抱着尝试创业的心理,结果却一发不可收拾了,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90后”大学生李理想,放弃在北京当白领的机会,来到家乡自主创业,用自己勤奋的双手走出一条创业路。

  不当白领当“兔倌”,自学养殖技术

  李理想2011年大学毕业,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他在北京网络公司找到一份工作,每月工资6000元左右。谁也没有想到,工作半年后他放弃白领生活,回家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李理想什么也不懂,为尽快走上创业道路,他四处奔波,到处学习,为了学习养兔,他曾经到济宁免费为一个养兔场打工。面对着资金、技术、管理、销售等各方面的困难,他并没有退缩,而是每天忙碌在兔棚中。

  “万事开头难”,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李理想对养兔行业一点不懂,他在自己不断考察市场和摸索中成长。创业初他花四万元买了一百只母兔子,满是期待的他怎么没有想到,忙碌了近三个月繁殖出两批小兔子,但是由于技术不可靠,最后只撇下十几只,损耗率将近90%,三个月白忙活了不说,人工、饲料及各方面的的花费都打了水漂,看着小兔子一只只从窝里拿出来并埋了,他内心充满了彷徨和伤痛。就这样资金和技术成为李理想创业路上主要绊脚石,为了学习技术,他四处为师,一刻都不停歇,只要是和兔子有关的事情都放在第一位。起床后第一眼和睡前最后一眼,都是在兔子的包围中度过,李理想告诉记者,“看到兔子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成立合作社,带动百余人搞养殖

  现在养殖场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已有四万只左右,其中母兔子近三千只。看到自己现在的养兔场,李理想不禁露出喜悦之情。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半年的时间就从三四百只兔子发展到三四万只。

  兔子的成长和繁殖成了理想生活的全部,每当有小兔子的出生,他就会高兴的多吃些饭,除了照顾兔子外,他的业余时间就用来学习,在网上自学养殖知识,并购买书籍专研育种技术。随着兔子数量增加,理想有了新的棘手问题。空间不够,人员紧缺等,但是理想都尽力想办法克服,成立养殖兔业合作社,让村里的人都富起来是他的坚定信念。

  现在他的养兔规模越做越大,2013年5月成立了润发兔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发展了30户社员,影响带动100余人从事养殖兔子,也带动了邻村近百名劳动力就业合作社存栏母兔近四千余只。现在兔子的市场行情还是可以,理想一年的销售总额能达到四百万左右,纯利润能达到150万左右。“干什么一定要干成规模,做什么一定要做出成果”正是由于这些坚定的信念才让李理想有了今天的成就和喜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