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四川男子放弃保研养鸡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鏃堕棿:2015-04-19 | 鏉ユ簮:四川新闻网


4月19日消息,据网友爆料,四川德阳一对90后的大学生情侣只为在一起,男方彭雨放弃保研,女方戴滢弃留学法国,回到家乡中江县富兴镇山间的一个约50亩的小农场里办起了养鸡场,放养着土鸡、贵妃鸡野鸡等共3000多只。图为正在喂鸡的90后情侣。


四川男子放弃保研<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据了解,依靠父母支持和在学校打工积攒下来的钱,两人共投资50多万元,办起了养鸡场。“去年11月开始售卖产品, 3个月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50多万元。”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头,两人既是自豪也是对前景充满了信心。“力争今年存栏数达到1万只,销售额达到200万元。” 图为彭雨曾住了8个月屋子。
 

四川男子放弃保研养鸡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在富兴镇,从德中公路下坡走100米左右,这里便是两人开设的养鸡场。鸡场就是用铁篱笆围起来的农田而已,里面有着以前农民种的树木,如今已经成为了鸡休息和纳凉的最好遮挡物。鸡场不远处是青山,旁边种着油菜、小麦还有一些农家蔬菜。图为两人正在挑选鸡蛋。
 

四川男子放弃保研养鸡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我是西南大学动物科学系的学生,去年毕业。她是四川外语学院南译学法语的,今年六月毕业。”彭雨说,他们俩都是德阳人,是高中同学,为了爱情就都去了重庆上学。为了毕业在一起,自己放弃了保研,而她也放弃了留学法国的机会。图为两人挑着鸡蛋,走街串巷。
 

四川男子放弃保研养鸡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我们班上一共28人,其中有三个人可以去法国留学,其中就有我一个,但是一想到又要分开几年,双方都很舍不得,所以商量之后决定回到家乡养鸡,家里人也很支持,把辛苦攒下给我留学的钱给了我们创业。”戴滢说,养鸡场取名为爱苜生态农场,取自于法语词Amour,是爱的意思,并且还种了大量苜蓿草,给鸡食用。图为两人给鸡准备饲料。
 

四川男子放弃保研养鸡 女友放弃留学相伴


90后情侣彭雨和戴滢的合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