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湖南“豪猪养殖大王”刘前军的致富故事

鏃堕棿:2015-12-14 | 鏉ユ簮:网络

豪猪养殖十分成功,市场价格也很好,几个战友商量“发动附近农民一起养殖共同致富”。

第五次突击:绝处求生,自己创造市场

2013年养殖场的豪猪已达600多头,大家正准备迎接丰收的喜悦。

然而,市场行情却急转直下。豪猪鲜肉市场价格由140元/斤急剧下降到50元/斤,而且还没人要。

“当时养殖场困难重重危机四伏。”刘前军说,规模越来越大,2014年时已达到1000多头,每天买饲料的钱都要好几百元。

由于此前不断投入,刘前军“捉襟见肘”,连小孩开学的100多元杂费都不得不找人去借。

没有了退路,突围的方向在哪里?几个战友开会寻找出路。

“市场没有了,我们自己创造市场!”刘前军说,背靠张家界景区,外来游客就是市场,一定要把这么好的绿色食品推出去。

“几个战友再次举债50多万元在永定区甘溪桥开了家城市农庄土菜馆,张家界唯一一家吃豪猪肉的主题餐馆。”刘前军说,背水一战是成功的。

素有“动物人参”美誉的豪猪肉,不但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而且还能润肠通便、健胃益肺,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每天销售豪猪3头以上,餐厅收入可以维持养殖基地的正常运转。

大家稍微松了口气。

第六次突击:深度开发,做好电商走向国际

目前,养殖场豪猪存栏量已达3000多头。

刘前军说,必须在深加工上做文章,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几个战友又筹资20多万元注册了桑植县源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注册了湘西豪猪肉等一系列品牌,将豪猪肉深加工成熟食和半熟食品推向旅游市场。

2015年10月,湘西豪猪肉系列产品终于下线并推向市场。产品包括湘西豪猪肉开袋即食卤肉、豪猪肉酱、辣子豪猪肉3个品种,目前已经销往北京、深圳、河北和江苏等地。

刘前军介绍,他们计划运作微商、电商等现代营销方式,让湘西豪猪肉走向世界。

“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是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刘前军说。

前不久,豪猪养殖合作社已经成立,已有几十户农民加入养殖豪猪行列。“带领乡亲致富,改变家乡落后面貌才是我们这几个战友真正的梦想。”刘前军说,公司提供种猪和指导技术,并以高于市场价格回购农户养殖的豪猪。

据悉,豪猪养殖已经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张家界市正准备将他们的公司列为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而且政府大力支持准备让湘西豪猪肉系列产品参加2015年11月份湖南省农博会。

在战友陈国起的眼里,刘前军就是个倔强拼命的桑植“许三多”。

刘前军坚信:豪猪全身都是宝。下一步准备找相关机构进一步鉴定,然后延伸产业链,真正做大做强豪猪产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