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大学生创业咋申请贷款?

鏃堕棿:2016-08-01 | 鏉ユ簮:山西经济日报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不少在校大学生毕业后选择自己创业。然而,创业需要资金,很多大学生希望能获得贷款。为此,山西省就业服务局专门设立了山西省创业融资服务中心,为全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各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10万-2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
那么,这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在申请政府贴息贷款时将具备什么条件,又会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山西省创业融资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大学生创业咋申请贷款?
问:哪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可申请此项贷款?
答:主要对象包括持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证书,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毕业5年内高校统招毕业生;企业下岗职工,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人员;持有《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或《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且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退役士兵,持有《转业军人证明证书》,且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军转干部;其他享受就业扶持政策,且处于自主创业状态的劳动者,比如:进城创业农村劳动者、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等。


问:申请此项贷款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一是申请人年龄在18周岁(含)至60周岁(含)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二是申请人不得有赌博、酗酒、吸毒等不良行为;三是创业项目在本省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四是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创业项目不涉及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广告业、转让土地使用权、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行业;五是贷款用途正当、合理,有一定自有资金和经营管理能力;六是具有必要的反担保措施。


问:申请贷款者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首先是申请人本人的身份证明和《就业创业证》;其次是反担保人的相关证明,反担保人必须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正式在编人员,且贷款申请时,男性反担保保证人应小于58周岁,女性应小于53周岁。除此之外,有些还需要提供实物抵押的相关资料。实物抵押的相关资料包括抵押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若抵押房屋不属于申请人所有,需提供房屋权属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房屋属于夫妻共有的需提供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问:申请贷款的额度和步骤有哪些规定?


答:创业者个体经营的,贷款额度根据创业项目、个人信用情况以及还贷能力具体确定,最高10万元。高校毕业生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额度可提高到20万元。合伙经营的,贷款额度根据合伙(组织)人数、经营项目、还贷能力、信用状况等具体情况确定,最高50万元。合伙形式包括,合伙企业、有限公司、农业合作社。
申请贷款分为5个步骤:申请受理(即时办理),资料审核(3个工作日内),贷前调查(7个工作日内),推荐担保(10个工作日内),符合条件者发放贷款(2个工作日内)、不符合条件者不发放贷款并说明理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