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餐饮创业主做外卖应该如何选址

鏃堕棿:2016-08-13 | 鏉ユ簮:

餐饮创业,在餐饮大形势之下,餐饮创业发展了很多类型的经营模式,比如只做外卖不做堂吃的新型外卖餐饮。外卖餐厅,主做外卖,不做堂吃,不需聚客厅,但这不代表不需要好的选址。冷门选址不一定成就不了好生意,但是好的选址一定能让你生意源源不断,那么做外卖,如何选址呢?

餐饮创业主做外卖应该如何选址

外卖行业,选址有技巧

第一、数字化是餐饮选址的重要依据

选址调查很重要。做外卖不比堂吃,要考虑临街或者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但是和堂吃餐厅一样,关于选址的商圈是很有讲究的。外卖,一般消费人群都不是那些每天在街上走动的,而是很多在室内工作的人群,而这样的人群聚集地也是有划分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通过强大的外卖市场数据以及商圈数据。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知道外卖市场空间、市场容量,了解消费者规模、竞争对手规模,可以通过比对消费者人群特质、消费能力、消费频次等来锁定目标群体,继而做到对门店位置的初步判定。而搜集这样的数据的方法也很多,比如点餐平台的数据,一般都能准备的帮你分析出。

第二、商圈地段,选址十级为止

商圈密集的地方,对于外卖餐饮是很有利的,然而在这样的有利位置上选择店址,也是很有技巧的,比如Kao!烤肉饭的创始人就说,选址上一直坚守“一级商圈十级位置(CBD商圈的写字楼)”的标准。十级为止,覆盖面积广,能更大程度的覆盖自己目标客群,

第三、熟悉的成熟商圈

选址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知道,每个商圈除了人群密集这个特点,其实很多商圈都会有各自的特点,所以做餐饮外卖,虽说不用你去了解全世界所有商圈,但是选择店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去自己熟悉的商圈,了解商圈是以商业为主还是休闲为主的商圈。

结合自己的消费群体总结这个地点适不适合自己经营,结合自身的市场定位,明确商圈布局,知道那些地方能开店,那些地方不能开店,为自己确定优先选址的重要区域,了解自己的目标客户在城市的主要分布地区,选址就要选顾客经常出没的地方。

餐饮创业,形式多样,可不管哪种模式,不管哪种运营模式,都是需要我们深思熟虑再去实践的,还是那句话,餐饮创业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