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特色鸵鸟养殖让农民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6-10-25 | 鏉ユ簮:东北网

  庆丰农场鸵鸟养殖户赵金柱经过10多年的摸索实践,走出了一条鸵鸟养殖致富路。走进他的鸵鸟养殖场,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特色养殖、规模养殖带给他的益处,鸵鸟养殖也让赵金柱的致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快。

  走进绿树掩映的驼鸟山庄,一只只高大的驼鸟在园中漫步,伸着长长的脖子,不时的东张西望,好像在迎接客人的到来。

  199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赵金柱在南京的一家养殖场接触到了鸵鸟养殖,了解相关情况后,赵金柱被这些非洲鸵鸟深深吸引,也想尝试着养殖鸵鸟,于是他从南京购进10只鸵鸟,可是到家后就剩下了9只。

  面对困难,赵金柱并没有气馁,2000年,赵金柱又南下学习,经过两年的摸索研究,终于掌握了鸵鸟的养殖技术

  2004年第一批鸵鸟长大后,赵金柱就开始在虎林地区试销鸵鸟肉,没想到,鸵鸟肉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今赵金柱在省内建立了自己的直销网络,定点定量销售,经济效益明显。2008年,赵金柱的鸵鸟养殖场被中国鸵鸟协会授予特养业优秀特色基地,2012年,又被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授予突出贡献单位,现在赵金柱每天忙的是不亦乐乎,经常接待来自省内各地的农民朋友到他这里参观学习,他都毫不保留的传经送宝。

  如今赵金柱养殖的鸵鸟已经达到了800多只,并开发了鸵鸟系列产品,包括蛋雕工艺品、鸵鸟油化妆品、皮包、皮鞋等,靠养殖鸵鸟富裕起来的赵金柱今年又有了新的打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