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回到农村创业,品种和项目的选择成为疑问?2017年新项目

鏃堕棿:2017-02-15 | 鏉ユ簮:

回到农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品种和项目的选择成为疑问?2017年新项目

从2015年到2016年农业发展大数据显示,本地农民工返乡火爆。原因如下:一是国家级地方政府政策鼓励,并提供扶持;二是城里的用工量在逐年减少,薪资收入大大减少。

返乡后,在农村小规模种地收入是不能满足家人生活,这就需要做农业种养殖项目发展,通常情况下农村发展以种植和养殖居多。农村比较常见的养殖项目,在不同的地方是有所不同的。综合全国农村项目发展来看,主要的养殖项目是猪、鸡、牛、羊等,成为大众化品种。

回到农村创业,品种和项目的选择成为疑问?

比较好做,也比较接触多的是猪和鸡。所以很多本地农业创业者(新农人)在选择项目的时候比较纠结。陇合网建议是:根据你们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定。从全国养殖户调查显示,当地如果是养鸡产业集中区,养鸡优势就比较明显,而且,寻找购买方和技术指导比较容易,且政府对此关注度比较大,利于项目的发展;当地如果养猪成为重点,选择养猪比较好。不过从多方面的研究显示,养鸡比较灵活,山地散养的话投入小,但是养鸡对技术要求高一些,必须严格防止疾病的发生,疾病的风险相对较大。但是养鸡人销路问题成为重点,也是难点。养猪通常不会因为销路发愁(猪肉市场决定,养殖户的发展)。

本地特种养殖成为近年新创业点

特种养殖,通常是一些非常规、非大众化品种的养殖,比如有狐狸、肉狗、养蝎子等。相对于养猪,野猪也可以划归为特种养殖。但是这方面需要强大的资金后盾、比较强的开拓能力、强的抗风险能力!此项目如果成功,收益也会出人意料。

养殖三风险

三大风险:

  • 政策风险,比如禁养区是不能养的;

  • 市场风险

  • 疫病风险

回到农村创业,品种和项目的选择成为疑问?2017年新项目

市场分析总结2017年养殖最赚钱项目

养养行业价格连续几年下跌,导致很多人看到行业不景气后退出,直接导致养殖羊的存栏量大幅度下降。对此,2017年价格会明显上涨。陇合网预计2017年养羊成为转钱行业不可或缺的项目,不过不能盲目的大规模养殖,先要适应当地环境和市场发展动态。预计2017年年底养殖羊数量会形成大规模。

早以前,驴是农民朋友种植劳动力不可缺少的,主要的牲口之一。随着生活质量的明显提升,驴肉的需求大大增加,特别是阿胶、驴肉的需求量。驴的饲养优点是特别简单,适应性特别好,价格的话,一头成年驴价格最低能买到七千块钱以上,最高上万元,驴以其易管理,抵抗力强的特点,在2017年的市场备受瞩目。

牛肉的价格在市场是一直是比较高的,也是比较稳定的。但是随着成本上升、周期长等原因,导致牛养殖户越来越少,牛肉的价格也越来越不稳定,但是从国际市场看,一直是很受争议的,牛肉竟成为脱销品,供不应求,国内市场近几年随着养牛的人越来越少,牛肉价格开始呈上升趋势,所以在2017年,是一个很具潜力的项目,但是养牛的都知道,养牛有一定的风险性。

野兔

北方野兔的需求量不是很明显。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野兔由于其蛋白质含量高出瘦猪肉50%以上,脂肪含量低等特点深受欢迎,野兔的价格在60到70块钱每只,最重要的是国内的饲养规模根本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所以市场潜力巨大。

回到农村创业,品种和项目的选择成为疑问?2017年新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