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村长主播”爆红网络 花椒直播开启农村创业新渠道

鏃堕棿:2017-02-15 | 鏉ユ簮:

通过花椒直播平台销售家乡的花糕,不仅盘活了传统美食手艺的销路,更因此吸引到580万的投资创建工厂,将解决450位村民的就业问题,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山东省汶上县大学生村官邵阳阳因在花椒直播上做主播,成功帮助村民销售当地特产花糕而引起多家媒体的报道,被网友亲切的称为“村长主播”
“村长主播”爆红网络 花椒直播开启农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新渠道

据悉,邵阳阳1987年出生,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一年前,被特聘为汶上县孔家楼村村长,主要负责经济发展。

经过实地考察,邵阳阳发现孔家楼村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农产品,比如当地特色食品花糕,不仅外形可爱,而且口感很好,但苦于销售渠道相对比较单一,俗话说好酒也怕巷子深,于是,邵阳阳随即萌生了通过移动直播来开拓特色农产品销路的想法。“村长主播”爆红网络 花椒直播开启农村创业新渠道

在经过前期接触后,邵阳阳最终选择了花椒直播,开始了直播卖特产的尝试,而这种新方式的惊艳收效让她始料未及。在十几天的时间中,她通过直播卖出了600多个花糕,光定金便收了两万多块。

不仅如此,尝到了“甜头”的邵阳阳和村里人商议通过直播为更多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在经过媒体报道后,很多投资人主动找上门来,很快得到了580万元的投资,用于在村里建设厂房,用于生产当地另外一个传统美食—纯手工原生态辣椒酱,或将解决450多位村民的就业问题。

直播成为邵阳阳营销推广的核心渠道,她表示:后续她还会在工厂里开设直播间,通过直播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长期的营销宣传。“村长主播”爆红网络 花椒直播开启农村创业新渠道

2016年直播行业站上风口,也为邵阳阳家乡的特产带来了机遇和颠覆,直播+农产品的模式带给市场无限的想象空间,相比传统的电商模式,花椒直播等平台不仅拓展了农产品的销售途径,更改变了买卖双方的沟通方式,让广大农民朋友可以直接和消费者沟通,减少了中间过程。通过移动直播,农产品销售变得更为直观,网友既能够查看产品细节,还能了解生产过程,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变得更加真切,对农产品的质量也更加放心。可以说,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通过直播构建新的营销、流通和推广渠道,推进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战略,移动直播正在重塑农村商业化模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