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孩子出生却抵押房产……媒体人王乐的创业往事

鏃堕棿:2017-12-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互联网业务的核心本质是流量生意,最高效率的流量变现是一个公司的核心,”王乐说道,“没有互联网就没有DoNews,我们既然与巨人同行,是互联网的守望者,就在思考能不能做一个服务者,向‘挖金子’的人送点‘水’。”

在流量为王时代,王乐选择“顺势而为”,日渐为多牛传媒摸索出一条有为之路。

多牛以传媒为基础,衍生出新媒体营销、数字广告、大数据研发及服务等一系列业务。依托技术支持,多牛与诸多媒体合作,一方面帮老牌门户网站销售长尾资源,另一方面也帮助新兴媒体建立广告业务形态,完成变现。现在,多牛传媒为澎湃、今日头条、搜狗、百度、神马、斗鱼、小米等众多客户服务,每天的用户行为数据接近两亿条。

“内容即店铺,流量即收入。”王乐补充道。未来,在进一步服务“流量”的同时,多牛还计划推出一个聚合新闻端,并继续强化自有媒体矩阵,以图在内容上更有所作为。王乐认为,IP化的头部内容创作、自媒体写作、机器编发(如财报)等将会是未来内容生产的三个层次,而推荐算法平台及与之相对的聚合新闻端则会是未来传媒产业链中分发渠道的两端,每一层次、每一端都缺之不可。

在专访最后,王乐还以过来人的角度,对内容创业者或期望转型的媒体人提出了三点建议。

其一,一旦准备创业,媒体人应当切换整个思路,做好“在社会中重启”的准备,因为规则已然改变。

其二,要务实,因为创业面临的是生死问题。做什么事,能不能挣钱,能支撑多久……对这些问题都要有清晰的认识。

其三,不要独狼作战,做企业需要一个团队;同时,也不能媒体人扎堆,团队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大家资源差不多,能力差不多,僧多粥少,两个和尚就难,三个和尚就完蛋了,”王乐总结,“媒体人创业一定要找到恰当的合伙人,找到一支团队,只有这样才能共同前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