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又一快递巨头倒下,曾欲收购顺丰开设三千多个网点,如今逐渐没落

鏃堕棿:2018-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又一快递巨头倒下,曾欲收购顺丰开设三千多个网点,如今逐渐没落

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网购也是开始流行了起来,在家就能买到衣服等东西,非常的方便,那么既然是网购就不能缺少快递员了,对于网购的快速发展,也是带动了快递的发展,说到快递,那么就需要提到四通一达和顺丰了,而后来也参与进来的就是菜鸟与京东了。

而还有一些看见市场的想要加入快递的行业,但是人多之后就会出现被淘汰的企业,所以说现在只剩的这几家的实力也是非常的强劲了,对于这些家快递企业中,顺丰的服务和速度是比较突出的,不过在之前有一家想要收购顺丰,但是王卫并没有同意。

这个想要收购顺丰的就是宅急送,当时的王卫并没有同意,也许王卫也没有料到现在的顺丰会有这么大的规模,但是宅急送却是逐渐的没落,说到了这三个字,大家肯定是非常的熟悉吧。

没错就是当时肯德基的外卖,当时可以说是非常的火爆,在电视的广告上都可以看见,宅急送诞生在94年,其实对于现在的物流来说,宅急送就是以外卖为主,当时与肯德基合作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发展的特别好。

就在04年也是被评为了最有能力的物流企业,三年过后宅急送就成为了当时的快递巨头,在全国也是有三千多个站点,这样的规模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了,不过由于发展的特别好,可能宅急送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缺点,有一个成语特别的适合宅急送,就是“物极必反”,那么在全国就有三千多个网点,所需要的维护成本也是非常的高,而在服务质量方面也是不好,所以说宅急送需要改变的问题还有非常的多。

其实能够将站点开这么多家的,在国内也就是只有背靠着国家的邮政,与背靠着阿里的菜鸟驿站了,那么宅急送的背后又有谁呢?所以说其自身的实力并不支持其开设这么多的网点,宅急送为了将成本这个窟窿补上,也是讲价格上调,到最后将自己放置了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价格比四通一达高,但是其服务却是没有那么到位,而在速度方面也是比不上顺丰,那么宅急送有什么优势继续在市场上发展呢?到最后也是只能慢慢的淡出人们的视线,也是逐渐的没落了,对于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