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身价过亿的高中生,白手起家进入互联网,用几年时间创出商业奇迹

鏃堕棿:2018-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想,1981年出生的他,1999开始创业,在短短几年时间,他率领团队使自己的网站一跃成为全国众多IT专业网站里的第三名。

对于李想的异军突起,有些人认为纯粹是运气,而事实上,任何成功都绝非偶然,从某种程度来说,甚至是一种必然。

第一次接触电脑,李想还是初一学生,到了高一那年,他按自己的要求配置了一台价值八千多元的电脑,当时每月的上网费将近七八百元,上网的费用是自己给计算机专业报刊写稿得的稿费。

高考前夕,李想决定放弃高考,全力以赴做网站。对儿子的这种选择,李想的父母显得相当开明,并没有过多干涉。

泡泡网正式成立之前,李想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赚钱,当盈利不成问题时,李想开始琢磨如何才能使公司的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泡泡网正式商业化后,需要学习的有很多,李想也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之后,李想在新东方对面的中国电子大厦租下1400平方米的办公楼。据介绍,创业有成的李想一周要上六天班,每天和普通员工一样打卡签到。 

李想从最初几千元的进账到一亿以上身价,相当于白手起家,他的创业时间不过短短四年。2005年公司利润达到一千多万,2006上半年利润是往年全年的两倍。而创造这一商业奇迹的就是仅有高中学历的他。作为泡泡网首席执行官,李想的身价将近两个亿。

李想懂得抓住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能有今天的成绩,固然与李想自身的勤奋努力密不可分,但这些财富新贵无一不是具有冒险和大胆创新精神的。

像李想这样的“80后“创业者的优势就在于他创新能力很强,敢于尝试,想做就做。不像70年代的人干什么都瞻前顾后,以致错过很多机会。

面对这批新财富人士,著名人力资源专家张建国如此评价:“但他们的问题是自我意识太强,而管理企业是要靠组织体系和团队协作。

因此,靠一个好的创意可以成就一个企业,但企业做大以后怎么管理好,这可能是企业家应该注意的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