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养鸡养出个集团公司,他是怎么靠50只鸡起家做到的?

鏃堕棿:2019-01-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农村里,养鸡事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事情,而他却从50只养起,到现在300万只。他靠养鸡养出了一个韩伟集团,他的创业路是怎么样的呢?

1958年韩伟跟随父母还有九个兄弟姐妹一起从沈阳迁往大连市郊三涧堡镇东泥河村。

由于这个家庭子女众多,导致了他们家庭的贫困。年龄最小的九个兄弟姐妹一起从沈阳迁往大连市郊三涧堡镇东泥河村。

后来,有初中文化且略通畜牧知识的韩伟做了公社以农代干的畜牧助理,这在当时是一碗很不错的“干部饭”了。

1982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辽宁大地,广大农村出现了发展副业、养殖业的热潮。

韩伟毅然向亲友借贷3000元,购来50只蛋鸡,搞起了家庭养鸡业,为了养鸡,韩伟辞去了公职。

创业的路是艰苦的,当时仅有的三排鸡舍坐落在向阳的山凹里。

1984年,韩伟毅然决定贷款15万元扩大鸡场规模。

很快就建成了大连市最大的养鸡企业。当时正值副食品供应紧张,韩伟集团响应政府号召,为保持大连鲜蛋市场供求和价格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伟集团由此名声大振,步入了跨越发展阶段,成为年饲养蛋鸡300万只、年产鲜蛋5800万公斤的国内最大蛋鸡生产龙头企业。3.7万户农民在韩伟集团的带动下发家致富。

转眼到了1993年,在海边长大的许淑芬打起了海水养殖的主意。

当时鲍鱼的养殖被看成黄金产业,一斤鲍鱼数百元,一枚指甲大的鲍苗能卖一元多。这一次又是“妇唱夫随”,韩伟集团斥资1亿多元,建设了一座拥有1万立方米育苗水体、世界最大规模的海珍品育苗和养殖企业———太平洋海珍品有限公司,由集团总经理许淑芬兼任公司董事长。

世事无常,1995年,精心养殖了两年的鲍鱼苗放养大海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毁掉了一切。

为了解决鲍鱼苗存活率低的难题,她把目光投向了高科技,请来了大连水产学院和青岛海洋大学的专家和学生,让他们把太平洋公司当作免费的实习基地。

现在,每到育苗季节,大批来自辽宁和山东沿海的养殖户就会拥入太平洋公司,在这里上演鲍鱼苗种抢购风潮。

现在韩伟集团打入欧盟市场,成为亚洲最大的蛋粉加工企业。而韩伟早已是亿万富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