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吸引科比投资,她创办教育机构年营收达50亿

鏃堕棿:2019-01-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983年,米雯娟出生于河北,是个典型的80后。但她除了名字像个女生之外,别的都不太像。小时候,她还在小学的校足球队待过一段时间,最后被妈妈以“踢球时间长了会变成萝卜腿”为由硬是拉了回来。

高二那年,她选择辍学,因为在她觉得即便考大学也上不了清华北大,又有什么意义呢?虽然辍学,米雯娟也有自己的爱好,那就是喜欢英语。而他的舅舅正好是英语老师,有着自己创业的想法,于是在2000年,只有17岁的米雯娟告别父母,跟着舅舅一起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北京,在北京南三环的洋桥创立了一家名叫ABC的英语培训机构。

从哈尔滨来到北京,米雯娟虽然嘴上说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但实际上就是个打杂的,什么脏活累活都要自己干,白天要给小朋友上课,下午还要去地铁发传单,晚上要开车几十公里去给大家送饭,然后直接打地铺几个人挤挤就睡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2009年,ABC年收入达到2亿元,学生数也超过了2万,但公司业务发展进入到了瓶颈期。米雯娟与舅舅在公司经营上产生了分歧,她决定从零开始,另行创办了VIPKID。

2013年,米雯娟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品牌,以互联网为桥梁,采用在线一对一的教学方式,将优质的北美外教带到中国小朋友面前,让这些小朋友在家就能够上美国小学,接触到世界最好的英语教育资源,并且快乐地学习英语。

VIPKID在成立的五年时间里,前两年默默无闻,被用户与资本质疑,一度融资受阻,只剩下一个多月的现金流。到了2016年以后,VIPKID的口碑一下爆发起来,2016年8月22日,当NBA巨星科比宣布战略投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VIPKID时,全世界都震惊了。

2016年,VIPKID的营收超过10亿元,比同行业总营收的半壁江山还多,公司的学生数量、品质以及品牌影响也都是行业老大。2017年,VIPKID付费小学员达20万,全年营收突破50亿元,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教育品牌,美国媒体认为它们正在改变全球教育的未来,日本媒体甚至认为VIPKID将拯救日本青少年的英语教育。

如今,米雯娟已经做了将近20年少儿英语教育,而她和她的团队的梦想,是给更多人插上语言的翅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