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来自美国的神秘商品网站叫板亚马逊,却仍获得5100万美元融资

鏃堕棿:2019-01-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两元店是大家都知晓的一种具有特殊商业模式的小商品店铺。但是许多人认为,这种店薄利多销,往往等不上台面。这你可就错了,今天,我们来看看这特别的一个。

据国外媒体报道,要获得软银掌门人孙正义的青睐可谓艰难,但是在2018年春季的一次会议上,日用品电商Brandles却吸引了来自软银集团这位首席执行官目光。

是的,这家初创公司的几位创始人向亿万富翁孙正义保证,摆在他面前的每一件商品,从特纯橄榄油到碳钢睫毛卷发器,都只有3美元。诡异的是,只有商店牌子,没有其它替代选择。该网站只出售一种牙膏,或一种杯托,或一种无树卫生纸。

受到日本无印良品的启发,Brandless公司让事情变得简单。该公司的网站上只出售约 300 种商品,所有的这些日用品每件价格只有 3 美元。尽管包装粗糙,但这些商品中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听起来是高档商品,它们的价格通常低于亚马逊和其他电商平台的同类商品。与亚马逊进行进行下面对决,听起来这好像是一次自杀,但是Brandless的宣传就足以赢得孙正义的支持。

7 月 31 日,Brandless宣布已经获得软银旗下愿景基金高达2. 24 亿美元投资,这笔交易将Brandless的估值推高至略微超过 5 亿美元。Brandless首席执行官蒂娜·夏基表示,她不把亚马逊视作直接竞争对手。“亚马逊是一家无所不包的商店,”她表示,“相比较,我们则更像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收藏品店。”

Brandless很快吸引了5100万美元的三轮资金,这些投资来自NEA、Redpoint、GV和NBA冠军斯蒂夫·卡里和尼克·杨,但是来自软银投资标志着Brandless的融资步伐取得一个大的进步。不过,夏基没有提供Brandless营收和用户量数据。她表示,她专注于在买家之间建立一种社区意识,就如BabyCenter和iVillage给予他们粉丝那样的感觉。例如,发一个食谱配方帖子,并且该网站能够提供该食谱配方所需原材料,或者偶尔还会弹出相应商店。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苏查丽塔·科达利表示,对艾米·布兰特利这样的消费者来说,转化率是至关重要的,因为Brandless的商品利润较低,而且发货成本很高。

夏基的自信不无道理,她和她的团队所坚持的商业模式能够获得许多人的青睐,也能够获得购买者们的喜爱。这就够了,不是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