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温州商人林余存:世纪天鼎的创始人

鏃堕棿:2019-01-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作为温州商人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林余存出生在浙江温州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8岁中学毕业时,他离开了故乡,从此踏上一条艰难而成功的创业之路。

上世纪80年代初,林余存便与章光101的创始人赵章光一起走南闯北,开始企业创办和集团创建工作,风风雨雨10余年。

章光101从西子湖畔的小作坊起步,到进军河南郑州建厂,再到北京建立毛发再生精厂,企业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厂到驰名中外的集团化公司,产品也由处处碰壁的丑小鸭变成生发、养发行业的领头军。

1992年,林余存担任北京毛发再生精厂副厂长时,与新加坡厂商合作开办了集团公司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丽晶保健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洗涤类产品,产品一经投放市场,立刻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并热销海外。

2000年以后,林余存先后又创办了北京章光世纪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南方创业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天鼎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参与房地产、贸易、电气等业务,不断开拓新的事业宏图。

2002年5月,林余存挫败众多竞争对手,拿到了北京市崇文区大都市街被誉为“亚洲最长的内联式商业圈”中的世纪天鼎商品交易市场,投入数亿元巨资给这个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的商品交易市场进行改造装修,经过几年开发经营后便迅速取得了卓越的效益。

2002年5月18日,林余存领导北京世纪天鼎投资有限公司打败众多竞争对手,正式取得了这座废弃厂房和56个“蒙古包”的使用权与经营权。

当时林余存和他的搭档们兴奋得几乎睡不着觉,给它取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名字:世纪天鼎。

2003年2月28日,世纪天鼎公司联合北京市商委、崇文区政府、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等在北京国际饭店再次召开项目推介会,大张旗鼓展开招商,但是效果依然不理想。

2003年3月27日,世纪天鼎公司又参加了北京最大的国际服装博览会,会场上,林余存直接接触了很多厂家,邀请他们进驻天鼎,但是得到的回应依然很少。

于是,在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2003年4月初,世纪天鼎品牌服饰广场全面转型,成立了商品交易市场,并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招商1300多户。

2003年6月1日,转型后的世纪天鼎商品交易市场正式开张。商户进入后带来了不少老顾客,世纪天鼎市场的生意日益红火起来,开业仅半个月,市场内就有商户创下了单日营业额近8万元的成绩。

作为国际知名企业章光101集团副董事长、北京世纪天鼎投资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林余存领导着多个拥有数千员工的经济实体,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