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从“小混混”到坚果大王,看他是怎么成功的?

鏃堕棿:2019-01-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个卖坚果的,做到一年销售50亿,只用了5年。这个创造了行业神话的企业就是三只松鼠,他的创始人叫章燎原。

21岁以前,章燎原就是一个小混混,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目睹了有钱表哥的行事派头,决心洗心革面,开创一番事业。

此后,他卖过光碟,开过摩的、当过油漆工、做过泥水匠。27岁时,章燎原成为一家食品厂的销售员,因为业绩突出,2年后他成为公司的营销副总。

存够了一笔钱后,他开始尝试着做互联网零食。2011年,章燎原的淘宝店 “壳壳网”上线,通过万人免费试吃活动,一天的销售额达到5万,8个月后日销售突破10万,章燎原的营销天份得到充分展现。

2012年,章燎原在芜湖成立三只松鼠,一家专注于坚果类产品的垂直电商,通过天猫等平台销售。

2012年6月,三只松鼠正式上线,在当年的双11卖出了3500多万元,一炮而红。2013年5月,三只松鼠的年销售收入突破3.26亿元;2016年,全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2017年3月底,三只松鼠提交了上市申请。

三只松鼠为什么这么红?章燎原表示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定位清晰。三只松鼠将消费目标定位于是85后的互联网原住民,这些人易于接受新鲜事物,是电商消费的主力军。

其次,做好品质和供应链。三只松鼠不直接生产产品,它对品质的掌握主要是对供应链的把控,比如说供应商的筛选上非常严格,同时,在坚果的主打产品 “碧根果”上,三只松鼠加大了研发力度,几乎做到了极致。

然后,营销上用心。三只松鼠能从一大堆食品品牌中脱颖而出,萌营销功不可没:三只松鼠的LOGO由三只萌鼠构成,同时在包装设计上漫画涂鸦式的插画风也很合年轻人的口味。

接下来就是体验消费。三只松鼠的线下实体店给人的感觉,不以卖货为主,而是休闲娱乐。他们还在研发一个类似于迪斯尼主题的松鼠小镇,把这种原产于天猫的新零售玩法做到了极致。

最后,注重细节。都说魔鬼存在于细节,三只松鼠的细节也做到了极致。比如说,它会在货品中附赠开箱器、果壳袋、湿巾等东西,这些贴心的服务会在无形中获得客户的好感。

如今,三只松鼠已成为行业标杆,章燎原表示,三只松鼠的下一个目标是登陆资本市场。他相信,未来一定可以实现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