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俩小伙放弃厨师工作,返乡种植水蜜桃,收入高达十几万

鏃堕棿:2019-01-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望着自家的满园的桃树,农场的主人杨勇、杨键兄弟俩也是格外高兴,在这片桃林了他们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每到春天,看着水蜜桃家庭农场的百亩桃花竞相绽放,粉里透红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头,娇艳的花朵芳香四溢,杨勇、杨键兄弟俩就十分自豪。

2013年,在外从事厨师工作的杨勇,思量许久还是决定和弟弟杨键回到家乡莲花村,开始自己的创业致富梦。

兄弟俩就筹划着在田地上做文章,种西瓜、玉米及水稻,干得有声有色,也有了一定的收入。

后来,兄弟俩了解到,水蜜桃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高,而且投资少、效益较高,于是就想发展规模种植。

他们流转了屋前的100多亩土地,选好桃树种,种下桃树苗,兄弟俩就全身心投入到桃树的管护中。除草、浇水、施肥、防病、治虫、修枝,他们严格按照水蜜桃的习性进行科学管理。不懂的就向专家请教,向书本学习。

功夫不负苦心人,历经三年的精心管理,去年,兄弟水蜜桃基地的100多亩水蜜桃树首次挂果,收入十几万元,这让兄弟俩干劲更足。

杨键说,“种桃树虽然很累,但收入比在外面务工要好。现在国家政策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好好干,在农村也照样可以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扩大桃树种植面积的同时,兄弟俩还注重桃树新品种的引进,以错开集中上市时间,延长采摘期,增加收入。

目前,种植的桃树已有多个品种,他们还坚持给桃树施有机肥,进行土地旋耕,采取无公害灭虫,努力将兄弟水蜜桃家庭农场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生态桃园。

从种西瓜、种玉米到种水蜜桃,发展多种种植,让杨家兄弟俩的创业之路也越走越宽。

事业成功的同时,杨家兄弟俩没有忘记帮助村民,基地农活都是请一些家庭收入低的农户来做,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并带着这些农户一起种植无籽西瓜、玉米等,增加他们收入。

杨家兄弟俩通过家乡种植水蜜桃,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未来,他们会在这片桃林里实现自己更多的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