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一碗豆浆的缘分,王旭宁和他的豆浆机传奇神话

鏃堕棿:2019-01-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969年,王旭宁出生于烟台栖霞一个教师家庭。

王旭宁家楼下就是一望无际的苹果园,果园东北有位做豆腐的老大爷。见大爷手脚不太利落,王旭宁没事就去帮推磨,一来二去,祖孙俩成了忘年交,王旭宁也自此喜欢上了喝豆浆。

1994年大学毕业后,王旭宁被分配到了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做老师。

他回栖霞老家探望父母。当时,做豆腐的老爷子已经75岁,早已磨不动豆腐,但看到王旭宁回来,还是坚持要给他磨一碗豆浆。

你知道的,泡豆子,推磨、过滤、蒸煮,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等到老爷子颤巍巍端过来一碗豆浆,王旭宁早已泪流满面。

“必须搞出一台豆浆机来!”他暗下决心。

回到学校,一头钻到实验室,开始研究豆浆机。

半年以后,王迅宁真就搞出了一台像模像样的豆浆机。

当得知从豆子到豆浆机全程只需要15分钟,老爷子惊呆了。

于是1994年5月,他干脆辞掉教师的工作,与几个朋友凑25万,成立了九阳电器公司。

当王旭宁来到济南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卖豆浆机时,却叫好不叫座。

“城里人都爱喝牛奶,没有几个人喝豆浆,”直到一个跳广场舞的大妈告诉王旭阳,他这才恍然大悟。

那既然城里人与农村人口味不一样,王旭阳就决定先启蒙,“包装豆浆,再卖豆浆机。”

1994年第四季度,他用3个月的时间,走遍了济南1000多所中小学,“免费赠送”。

到了1995年2月,已经有了20多张订单。

后来,豆浆机又出了问题。通过你内部悬赏终于解决了。

当年11月8日,王旭宁在《齐鲁晚报》上打出一则广告,“九阳豆浆机,十几分钟做出熟豆浆。”结果广告一刊出,头一个星期就卖出去500多台。

豆浆的口感又出了问题。

如此这般反复了11次,到了2004年,产品终于稳定了下来。

这时候,王旭宁在豆浆机上已经申请了3项专利,卖出了1万台豆浆机。到了2005年,这一数字达到5万台,产品已经遍布北京、上海等15个省市,王旭宁也赚得了第一个1000万。

2006年,王旭宁在石家庄建立了第一个九阳生活馆。

2007年上半年,九阳豆浆机大爆发,销售量比2005年翻了整整200倍,达到1000万台,销量收入突破25个亿。

后来由于转基因的问题,喝豆浆的人少了。王旭宁二话没说就去了东北,在黑龙江佳木斯三江平原,一签约就是60万亩黑土地,“确保种植的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大豆”。

2008年,王旭宁就卖出5000吨大豆。当然,九阳豆浆机也是大爆发,营收一举突破43亿。

2008年6月6日,九阳股份正式亮相深圳交易所,市值突破138亿,王旭宁身价也超过40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