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三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白手起家,一年半跻身业内一线

鏃堕棿:2019-01-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现如今互联网行业竞争如此惨烈,不仅有三巨头,还有许多的大企业也加入了互联网的大家庭。

2017年,三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选择了白手起家,成立了一家深耕电子竞技内容生态的文化传播公司。

“大鹅文化”的公司,成立不足一年半,已完成三轮总计超过1亿的巨额融资。自身业务成果与公司实力也足以跻身电竞行业的头部阵营,获得了资本与市场的多方认可。

大鹅文化的创始人王智开、王宇阳、何惠惠,出身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年轻人,他们的学生时代恰是我国电子竞技行业萌芽发展期。三个年轻人创新性地将直播经纪业务与新媒体内容传播业务结合在了一起。这也让他们能快速地从一众传统直播经纪公司和新媒体内容传播公司中脱颖而出。

目前为止,大鹅文化已积累培养了大量的头部主播与内容传播资源。据网络直播领域的权威数

据平台小葫芦显示,在王者荣耀的TOP10主播中,大鹅文化占据了四席;在刺激战场的TOP10主播中,大鹅文化有六位主播上榜。

CEO王宇阳入围福布斯游戏领域30岁以下精英榜单TOP30。三位小伙的创业成功速度,快的不像是"白手起家"。

2017年,大鹅文化成立初期,他们将业务领域聚焦在了新兴的移动电竞。大鹅文化对行业潮流的敏锐把握,也让他们在短短一年内即成功挺过了创业公司必经的残酷竞争与筛选淘汰阶段。

2017年6月,大鹅文化受到了来自行业巨头电魂科技的千万级别投资金额,2018年6月,大鹅文化又快速迎来了第三轮巨额融资,投资方为老牌游戏行业龙头企业盛大游戏,投资金额高达1个亿。

大鹅文化在主播运营与内容传播上的硬实力,才是他们真正能快速崛起的关键。

在主播运营上,大鹅文化的三位年轻人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主播培养和包装机制。目前的人气电竞游戏《王者荣耀》的顶级主播"韩跑跑",是大鹅文化成立一年以来的巨大成功代表案例之一,"韩跑跑在来到大鹅文化之前是一个中层主播,现在已经是千万级的头部主播。另一大人气电竞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头部主播"难言X",同样也是大鹅文化的成功业务代表案例。

在内容创作与宣发传播上,大鹅文化也成功实现了MCN内容与主播经纪的有机结合。

白手起家的三个年轻人,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互联网行家站稳,而且在短短的一年半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绩,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能力与资源优势,并且看准行业发展机会果断创业,才能稳定成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