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关于新零售线下运营拉新的小方法

鏃堕棿:2019-01-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新零售的运营下也有方法?我们来看看某知名连锁品牌便利店负责用户运营工作的负责人的经验传送。

有这样一个公式,销售额=流水=留存顾客×客单价×复购周期率,在后两者不变的情况下,只有留存顾客不断增长才会带来流水的增长。而留存顾客又是从新用户转化而来,所以我们只要掌握了拉新方法,就不愁没有流水了。

那么拉新工作又该如何进行呢?我们总结以下几种:

对于资历类来讲注意名人照片;自媒体报道;报纸报道;电视视频;门口铜牌这些方面。

对于传播类来讲:不能说资历类就不是传播类的一种,虽然都归为宣传,但明显上面的更正面,而此处变,也许宣传的是某月的日常活动,也许是节日节气的活动。如果说资历类是餐前的小菜,那么传播类就是真正的主菜+饭后的甜点。

我们应该注意:音频广告;人偶气模模特互动;DM传单;商圈广告;物业广告;电梯广告;异业合作广告;公交站广告;报纸广告;装修环境;传播景观。

还有第二大类就是活动类。如果说宣传是品牌的糖衣的话,那活动就是一颗甜甜的糖。

对于流量活动类。流量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活动在客群中的宣传,获得一个高峰的到店量,向消费者输出物美价廉质优服务好的品牌形象,是拉新与维护CRM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方法。

我们应该注意抽奖;团购;买就赠;进店有礼;还有其他活动。

对于经营活动类。经营活动才是真正经营中要用到的必备技能,它需要不断的尝试各种方案,直至找到利润与流量的平衡点。

我们应该注意优惠券;节日促销;菜品促销;当季促销;新品特陈等。

除此之外,我们还总结完毕了线下运营中拉新的方法,并将拉新的手段设定为两类,一类是宣传,它就像糖衣,是消费者们看到的外表,另一类是活动,如果活动设计的好,那么它的参与度高流量高。这二类缺一不可,只有宣传+活动才能获得数量级的拉新。

新零售行业是一个值得我们共同去探索的行业,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开发和更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