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竞争越来越大,创业公司怎么才能走的越来越远?

鏃堕棿:2019-01-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随着互联网和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创业,而且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之后直接选择创业。在众多的创业公司中,能有多少能改在竞争中存活下来。

创业是为了赚钱,但赚钱绝不是随便选一个风口干一干就能够完成的事情。

首先,你的产品质量能否支撑你赚到钱?无论做什么产品,你总要有用户,要有目标人群。我们已经多次举出微信为了用户做出更新、微信向用户做出“妥协”的例子。所以微信是一个成功的产品,他之所以能这么成功,就是因为它是一个用户真的很喜欢用的产品。

其次,公司是否能够发现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想要探寻出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首先要做到对行业足够理解,能够明白商业模式的本质,再通过该模式反推自己的公司,这样得到的结论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一味的模仿治标不治本,到最后也不见得能得到多好的结果。

比如在微信小程序上做一个小游戏,或是做一个功能性很强的软件如OCR。我们不难发现这一类的软件有一个共性,即他们会放出一个测试版/试玩版供你免费使用,在吸引流量的同时优化自身的BUG,等使用的人群数量达到某一临界点,而自身的产品性能也接近完善时,开始收费部分等级更高的功能,或是花钱解锁更高的关卡。

创业需要你顾及到各方面的因素:如何在不影响产品品质和运作效率的前提下优化成本?如何让用户更喜欢你的产品?如何利用用户碎片化的时间让他们打开你的产品而不是别人的?如何让用户更情愿的为你的产品买单?

随着互联网和经济的飞速发展,创业机会只会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激烈,创业公司能否越来越远,能否赚钱成为了其中的关键性因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