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不被看好的共享充电宝,能否走的越远?

鏃堕棿:2019-01-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当前信息社会,专利已经成为了一种形象代言词。

在街电与来电长达一年的专利之争,终于落下了帷幕!最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决街电侵权来电两项专利,并赔偿来电经济损失共计200万元。

街电CEO原源发布朋友圈称:“街电机器已经完成升级,且通过司法鉴定,现在的产品跟你们的“花瓶专利”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又让流氓扑空了!“陈欧也在在其个人微博称:“1.街电完成升级,来电8亿讹诈落空 2.来电涉侵权苹果专利,面临关停风险,请小心你的押金。”

来电官方微博回应,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诋毁来电,涉嫌商业诽谤,已就相关证据做好保全,下一步将行使法律诉讼权利。

从2017年5月份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来电科技诉湖南海翼、街电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

在2018年5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来电科技经济损失共计200万元。然而街电不服继续上诉,也就有了本文开头所说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看到街电与来电的专利纠纷,很多网友都称:共享单车马上都要凉凉了,怎么共享充电宝还没凉?难道“国民老公”王思聪真的要吃翔了?

从共享充电宝问世开始,就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虽然在资本的助推下,共享充电宝行业也曾短暂的出现了一段火爆日子,曾创下40天行业融资超过12亿的傲人成绩。

紧接着各种以“电”命名的共享充电宝项目层出不穷,街电、小电、PP充电、乐电......腾讯、小米也纷纷加入,共享充电宝也因此也成为继共享单车后的又一被资本追捧的对象!

在2017年10月,乐电宣布停止运营成为首家倒闭的共享充电宝企业,之后再听到共享充电宝倒闭、退出的消息就已经屡见不鲜了!

王思聪说:“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聚美优品CEO街电董事长陈欧说:“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成,本来创业成功就是一件小概率事件,街电做不成可以做公益。”

在移动互联网以及4G网络的发展下,手机用电确实是消耗很快。

作为出门逛街必使用共享充电宝的用户。因为共享充电宝的出现真的解决了出门在外手机没有电的问题,特别是现在寒冷的冬天里手机经常会被“冻”没电,共享充电宝简直就是冬日里的“暖阳”!

共享充电宝可以做到以下几点,或许共享充电宝可以走的更远。

首先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其次是要解决专利问题然后打响品牌知名度最后是信息泄露等安全隐患。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在出门只带手机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大环境下,共享充电宝在生活中确实给人们带来了许多的便利,也希望共享充电宝能够越走越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