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打铁还得自身硬,脚踏实地才能成功

鏃堕棿:2019-01-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两年,人工智能受到资本、创业者的高度重视,整个投资圈都在谈AI、大多数创业者都想涉足人工智能。现实却异常残酷,截至2018年5月份,我国人工智能企业4040家,却只有1237家拿到了融资,其中70%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压根没有获得投资。

首先,我国的政策对“AI项目”是大力支持,但现有技术远远不足以支撑创业者的“构想”,甚至是在简单的提高产品效率这条路上,创业者们也走的并不尽如人意。

AI行业的发展依赖于技术与基础设施,专业的人才与其他资源,处于初级阶段的AI技术被应用时也存在难以监管的问题:AI算法与自动化,一旦脱离人类的管理,很难说哪里会出错。

人工智能化“公平”,也都是人类的算法设定的,所以,要怎么保证这份数据的计算与公平,真的符合社会的道德标准?

除了AI技术的不成熟、创业者们缺乏资源与渠道、产品研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找到符合用户体验的“落地方式”……等多种市场问题,人工智能的“成熟”技术里还隐藏着人性这一重要课题。

人工智能太热了,很多时候,创业者参与的「人工智能」,却因盲目的跟风、成了“为了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事实上,风口再热,也不代表所有的创业公司都要接轨人工智能。

然而,并非所有人工智能都做不了。有一个广阔的凑热闹空间,为人工智能创业者们提供服务,譬如提供项目推广、全网营销、公关维权,帮助搭建投资桥梁等等。

还有利用AI、大数据完善自有产品的营销与运营方式的“人工智能”。譬如电商平台的智能搜索与推荐,譬如研发一些AI营销技术、或是选择一款智能营销管理系统,实时掌控用户的喜好与消费数据,进而为用户提供更优体验、也更高效的营销与运营策略。

AI技术被创业者们吹捧得太过于完美,然而产品研发却总是跟不上,幻想的是已经打倒boss、完成升级,事实上,很多AI项目还处在零基础,技术跟不上。想要在人工智能创业的首先得掌握过硬的技术,而作为一个普通的创业应该去努力找到可以快速赚钱的方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