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重庆巴南区引进新农药防治辣椒疫病获成功

鏃堕棿:2009-06-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辣椒疫病是威胁辣椒生产的重要病害,近年来在中请示巴南区发生面积不断扩大,危害日趋加重。辣椒疫病一旦发生,通常会导致20-40%的损失,严重的会损失50-80%,特别严重的甚至绝收。辣椒疫病的发生严重影响了菜农的生产积极性,鱼洞街道大中村蔬菜基地往年种植辣椒800多亩,由于辣椒疫病危害,种植面积逐年减少,今年种植面积不到400亩,和以往相比减少了50%。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年4-5月,区农业局引进日本石原产业株式会社生产的新农药——50%福帅得(氟啶胺)悬浮剂,并在鱼洞街道大中村进行了试验、示范。用50%福帅得1000倍溶液均匀喷施在辣椒整个植株上,每隔7-10天喷一次,目前已连续施药四次,防治效果十分显著。

    5月20日,区植保站在大中村召开现场会,该区蔬菜基地的种植大户、农药经营者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静站长主持,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试验、示范现场,随后在大中村会议室开会,区植保站副站长刘洪荣介绍了试验、示范情况,大中村党支部书记杨双荣介绍了用药情况和取得的效果,日本石原产业株式会社驻中国技术经理俞华根现场讲解了50%福帅得(氟啶胺)使用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