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山东海阳市羊角泮水产育苗厂苗种生产形势喜人

鏃堕棿:2009-06-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羊角泮水产育苗厂生产形势喜人,近万立方米的育苗水体,繁育日本对虾、中国对虾、梭子蟹等苗种4亿尾。到5月底,仅中国对虾育苗收入就达40万元。 

    日前,记者在海阳市羊角泮水产育苗厂采访时看到,十几个虾池里正繁育着大量的中国对虾虾苗,工作人员正根据有关对虾苗种繁育技术,严格执行技术规程,对各类虾苗进行精心养殖、护理。据了解,中国对虾虾苗成长迅速、抗病性强,成熟后个头大、产量高,受到广大水产养殖户的欢迎。 

    羊角泮水产育苗厂 厂长 王忠山:今年这个中国虾共育了18个池,估计能出7000多万,市场价格是60块钱一万。 

    据了解,入春以来,这个厂先后引进了中国对虾、日本对虾、梭子蟹等优质亲本,通过性腺促熟、室内自然交配、产卵孵化等技术,生产出一、二代无病毒苗种,苗种长势喜人。其中,中国对虾平均规格已在1.5cm/尾以上,大的达到2cm/尾,主要销往威海、青岛、烟台等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