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美国七彩山鸡在八十一团养殖场孵化成功

鏃堕棿:2009-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5月29日下午,笔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八十一团良繁站,见到园艺一连女工吴玉萍的养殖场从美国引进的七彩山鸡产蛋孵化成功。
  
  笔者在养殖场看到,这1000多只美国七彩山鸡羽毛颜色鲜艳,活蹦乱跳,还保留着几分野性。吴玉萍说:“目前野鸡养殖在博乐地区是一个空白,去年经过多次考察联系,我把它终于弄回来了。现这些野山鸡经人工驯养,已适应当地养殖。”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美国七彩山鸡又名环颈雉鸡、野鸡、龙凤鸟。从美国内华达州引入,其羽毛美丽,体形硕大,雏苗经三个半月的饲养,体重可达到公鸡3.5斤,母鸡2.5斤。美国山鸡肉粗、蛋白比一般肉鸡含量高,而胆固醇含量却比一般肉鸡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七彩山鸡还具有耐高温、抗严寒等特性,特别适合新疆这类气候养殖,是一种投资小、见效快得养殖业。
  
  “这个野鸡首先从肉上、口感上比家鸡好,它的营养方面都挺丰富的。目前,我还处于摸索养殖技术阶段,饲养量还不大。等饲养技术成熟之后,扩大规模。通过我们的市场调查,美国七彩山鸡市场价大概在每只150元左右,市场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吴玉萍告诉记者
  
  据悉,该养殖场去年7月引进美国七彩山鸡现已发展到了1000多只,平均日产蛋30多个,已孵化出的野山鸡苗每只零售市场价格在10元,批发7、8元一只,目前已上门订购销售了1000多只野山鸡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