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辽宁法库养牛及相关产业产值将达250亿元以上

鏃堕棿:2009-06-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辽宁法库养牛及相关产业产值将达250亿元以上。

    “法库”出自满语,原意是“水草丰美之地”。历史上法库曾是满蒙栖息地,有着悠久的养牛历史,在金融危机影响逐渐加深的情况下,法库养牛却呈现出了“牛市”的发展态势。

  “今年,全县牛的饲养量要达到40万头,建成专业饲养小区309个,全县养牛及相关产业总产值要达到250亿元以上,初步确定法库牛产业中国第一县的产业基础。”法库县县长冯守权介绍说。

  好风凭借力,法库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牛产业。在根据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加之法库县被确定为“辽宁省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试点县”,这就为农民发展牛产业提供了资金保障,使任何一个普通农户加入养殖行业成为可能。

  目前,法库已有50多家养牛专业合作社,全县已形成遍布乡村的养牛服务网络。同时,着力引进酒业、饲料加工、乳制品加工、皮革加工、有机肥生产、沼气利用等相关循环经济产业,逐渐实现循环、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目前,法库仅双孢菇、有机肥生产亮相,牛粪年利用量就在400吨以上。即将8月份投产的沈阳菲切尔生物能源项目,将利用生物粪便生产沼气,为法库的陶瓷产业提供热源。

  “预计到2013年,全县牛饲养量将达到150万头,引进年加工能力10万吨的饲料厂5个,年生产能力500吨的基酒厂90个,年屠宰加工能力10万头的屠宰加工厂7个,皮革厂7个,有机肥厂增加到5个。同时加快发展乳制品加工业、沼气发电等相关产业,实现有机肥有效利用等牛产业发展的循环经济。”谈到未来,法库县动监局局长霍福来满怀信心地做出了上述表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