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对于养獭兔的散户不挣钱的原因的分析

鏃堕棿:2009-07-27 | 鏉ユ簮:中国东兔养兔论坛
         在本县养獭兔的散户众多。但是,细算账恐怕大多都不挣钱,究其原因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不知道立足本地因地制宜。大多数养殖户对养兔的饲料配方的设计一点都不懂。他们的配方的来源除了在书本上照抄照搬,就是道听途说。因此,配方不是不科学就是成本太高。不知道充分利用当地资源设计合理配方。
        第二:产品质量意识差。散户在购买种兔时大多数贪图便宜,从集市上或其他一些散户手中购买。这样买来的根本就不是种兔,品质极差。因此,无法生产出质量上乘的商品兔。    
         第三:重种兔,轻管理。有部分养殖户高价购买好的种兔。但却忽视了饲养管理的重要性,造成种兔的迅速退化。最终仍不能生产出好的商品兔。另外,轻管理造成兔子死亡率大;出栏率降低。直接影响养殖户的收益。
          第四:没有规模效益。散户一家一户的养殖生产出的商品兔量相对较小,小商贩互相压价,即使产品质量不错也不能卖出一个好的价钱。
          综合上述。养獭兔的散户要想挣钱就必须改变陈旧的思想观念。要多在饲养技术和管理上下工夫,要充分树立质量意识,要走联合发展之路。只有联合起来才能提高自身抗市场风险的能力,才能提高和商贩讨价还价的余地,才能更有效的降低成本。最终达到产品的最高效益。
            望有志獭兔养殖的朋友找我探讨,以谋求共同发展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