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大悟推进牛品种改良 发展肉牛奶水牛养殖

鏃堕棿:2009-08-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几年,大悟山区畜牧大县、肉牛养殖、奶水牛养殖正在取代耕牛喂养,发展肉牛、奶水牛正在成为农民脱贫奔小康的重要途径。请听大悟台记者文博的报道。

  大悟县大新镇高峰村村民张小舟,2008年投资10多万元兴办高峰养牛场,喂养肉牛30头目前已达到一定规模,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张小舟:“去年9月份买小牛30头,每头3000多元,喂了九个月,现在大的长到1200斤左右,按市场价行情算,平均每头可卖一万元钱”。

  大悟有山场面积174.3万亩,宜牧草场124万亩,近几年大悟养殖初步形成了以大悟山、仙居顶、娘娘顶、五岳山四大山系为主的黄牛、杂交肉牛养殖,形成了以“环河、竹竿河、滠水”三大水系为主的发展奶水牛养殖格局,全县年出栏肉牛4.8万头。

  杂交改良是推广肉牛养殖重要途径,大悟2006年就启动了牛冻精配种工作,年配种2000头次,力争用五年时间,全县肉牛配种量超过一万头,仅养牛品改一项为农民增收10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