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大学生邓国军连州竹鼠养殖创业致富能手

鏃堕棿:2009-10-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是一位大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办起养殖场,饲养起一种叫竹鼠的食用动物,深受市场欢迎,下边让我们镜头带大家走进创业青年邓国军,一起了解下他的创业致富路。 

  在邓国军租建的养殖场里,一栏栏用水泥板隔开的窝里,一只只憨态可鞠的“老鼠”安静地在角落里躺着。邓国军介绍说,这种“老鼠”叫竹鼠,当地又叫芒鼠,目前他的养殖场存栏有70多只种鼠,由于其肉质细腻,鲜美可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在珠三角地区很受欢迎。 

  邓国军还说,竹鼠的成活率很高,一般只要饲养半年到两三斤时就可以出栏了,而且每一只的养殖成本只需10元左右,因为它们都是“素食者”。 

  谈到竹鼠的科学饲养技术,邓国军说以前他连鸡、鹅都不会饲养,这些都是经过前期的失败和创业的磨练,不断摸索出来的,比如,竹鼠并不是像其他家禽养得越大越重就能卖到好价钱。 

  由于竹鼠的成本低,见效快,利润高,现在不少人也开始加入到养殖行列,向他讨教养殖方法。邓国军也毫不担心相互的竞争,相反他非常看好竹鼠广阔的市场,也希望这个新项目能为家乡的农民指出一条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