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北安农民吕雪东靠“网”养猪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09-10-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黑龙江省北安市城郊乡建民村农民吕雪东高高兴兴地从城里开回来一辆崭新的小型客货车。他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买车的4万多块钱都是他“网”上养猪赚来的。  

  吕雪东2000年开始琢磨靠养猪致富。起初,由于小打小闹,再加上市场信息掌握不及时,效益平平。2004年春,他在外地了解到电脑上网不仅能很方便地查到有关生猪销售的价格信息,还可以免费学习到饲养、繁育方面的知识。于是,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花5000块钱搬回来一台崭新的电脑,接上了宽带。同时,扩大了规模,还搞起了自繁自育。当年一入冬,生猪价格下滑。同村养殖户大都以每公斤4.80元的“挥泪价”忍痛卖出,而吕雪东却通过关注“中国养猪网”和与外地的养殖户沟通等,相信不久生猪的市场价格就会有大幅回升。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半个多月后,生猪的市场价格逐步涨到了每公斤6.60元。吕雪东择机卖出,赚上了一笔。而当年全村10多家养殖户均因当年赔钱而放弃了养猪。  

  2006年初冬,吕雪东在网上了解到由于许多地区出现猪瘟致使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的信息。他再次加大投入,一次性购进了10头母猪,并按照在网上学习到的猪病的预防知识进行科学管理。2007年初春,生猪价格再次预期上涨,一个春季,吕雪东就赚了2万多元。如今,吕雪冬不仅成了村里的养殖大户,也成了村里的养猪明白人。在吕雪冬的带动下,该村购买电脑的农户已经增加到20多户,并有10多户接上了宽带,走上了“网上”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