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于雪梅夫妇:生态养鸡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鏃堕棿:2009-10-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襄河农场第一管理区养殖户于雪梅家饲养的绿色营养溜达鸡倍受消费者青睐,同时也给她家带来的丰厚的收入。 

    “吃蚊虫、林中漫步,林下养殖生态鸡”让于雪梅夫妇一年一个新台阶,三年变成了富裕户。徐庆彬夫妇俩2006年发展养鸡,那时鸡舍面积小,资金不足,养殖数量在千只以内。经过三年的苦心经营,从育雏、防疫、养殖各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今年,在农场工会低息贷款的扶持下,他们夫妇分批次养殖了1500只笨鸡雏,全部采用放养树林内自由采食蚊虫,附料填加玉米面,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下养殖的笨鸡肉质鲜美、绿色营养。有500只笨鸡已长成近日即可出栏。 

    在农场工会和管理区的扶持下,下半年他扩大养殖规模,他贷款1万5千元新建200多平方米的砖瓦结构的鸡舍,分管理间、育雏间和鸡舍。日前,在第一管理区靠近林带边一座崭新的鸡舍即将落成,徐庆彬家就可新增鸡雏1000只,夫妇俩通过养殖生态鸡年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