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李云东养殖黄粉虫 月赚2000多

鏃堕棿:2009-10-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3月,四川雅安市以农业科技园为依托,采取“区校合作”的模式建立了全市首个大学生创业园,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暑假里,李云东去了乐山、自贡、成都、绵阳等地,考察黄粉虫养殖情况,调查黄粉虫市场销售行情,还学习了养殖大户的经营模式。李云东是川农大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生态旅游)专业学生,他有着宏大的志向,想在养虫的基础上进行生态产业链养殖,在发展到一定规模时将其做成生态农家乐,将黄粉虫养殖过程作为参观项目提供给游客,最终将黄粉虫养殖打造成一个生态品牌。


李云东和他的黄粉虫。

    在探索中寻求创业

    在一次实验课上,李云东吃了老师油炸的虫子,感觉味道不错。他想,也许虫养殖会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此后,他便经常去学院的黄粉虫养殖实验室学习,请教老师关于黄粉虫养殖技术方面的问题,并开始试养。在调查了雅安和成都的市场情况后,李云东和朋友一起成立了一个虫养殖基地。

    今年3月,雅安市以农业科技园为依托,采取“区校合作”的模式建立了全市首个大学生创业园,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李云东获得这个消息后,他决定入驻创业园,将黄粉虫养殖做大,找了7个朋友组成创业团队。

    在老师的技术支持和牵线搭桥下,李云东将自己做驾校代理时赚的钱作为本金,再向父母借了1500元,开始了他的黄粉虫养殖。

    在养殖初期,他们遇到了许多技术上的问题。由于饲养方法不当,没有控制好黄粉虫繁殖成长的温度,死了许多虫子。“捡了两天的死虫,捡得我好心痛啊。”李云东把死了的黄粉虫带回学校请教老师,调查黄粉虫的死亡原因,研究养殖的方法。一个月后,通过人工改变环境条件,他们成功地掌握了黄粉虫养殖技术

    李云东介绍,在创业过程中,老师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由于园区离学校有些距离,他们通常隔天去一次。“我学的专业是一门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在老师的帮助下,创业基本上不会为我的课业增加负担。”

    “现在我们一个月能赚2500元左右。”李云东说,现在他们还属于小规模养殖,没有自己运送黄粉虫的条件。他想在大四的时候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形成自己的销售渠道。

    李云东对黄粉虫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黄粉虫能进行深加工后出口,也可以作为生态养殖的基础,还可以在成都成立一个养殖公司,开发部分工作室租给城市里的孩子,满足他们对养殖的好奇心。

  11支团队30余人参与园区创业

    今年3月初,雨城区委、区政府和川农大联合创办了雅安市大学生创业园,全园规划占地400余亩,为雅安市促进10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打下了基础。

    据雨城区创业园区工作人员李昆介绍,现在创业园区已入园11支团队,创业大学生30余人,主要来自川农大、雅职院和四川民族学院等高校,创业项目包括电子软件类、高科技育苗种植、小动物养殖等。

    雨城区团区委副书记钟雪琴说,在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下,大学生现在的创业热情很高,作为相关部门,一定会从硬件和软件方面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