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土鸡养殖户任兆常

鏃堕棿:2009-10-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记者走进涂茨镇泥公岙,远远看到一处桔园里放养了很多土鸡。据悉,这是村民任兆常6年前创办的红雨养殖场,目前已放养土鸡6000多只。

    “我的土鸡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最近一批土鸡是今年7月份从广州空运过来的,准备临近过年时出售,估计可收入10万多元。”任兆常骄傲地告诉记者。他养土鸡已有6年,一开始养了2000只,随后逐年发展到6000只。他说,这些年来经专家指导,自己通过上网、看书等自学,已熟练掌握了土鸡的养殖方法。他养的土鸡一般要6个月时间,比市场上的土鸡多养近3个月,肉纤维比较丰富,嚼来有劲。市场上的土鸡一般喂全价料,而他的鸡则是前两个月喂全价料,后4个月以农家杂粮为主。他有桔园30多亩,土鸡放养空间大、时间长,常年运动的土鸡肉味更加鲜美。

    这么大的土鸡养殖规模,一般人都有一定难度,而对任兆常来说,就更不简单。因为,他在1990年曾因生病用错药,导致自己的两条腿一直不舒服,第二年才经检查发现患了骨骼坏死症。任兆常说,他在宁波、杭州等很多地方治疗过,但收效甚微。从那以后,双腿疼痛经常令他无法入睡,特别是遇到阴雨天,行动更是不便。可他并没有被病魔折磨倒,一直为自己开创的事业努力克服病痛和各种困难。任兆常说,2005年是他土鸡养殖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先是一场台风将原先的鸡棚吹翻,压死了700余只鸡,到下半年再受禽流感影响,鸡又卖不出去。“那你是怎么度过这些难关的?”任兆常笑笑说:“挺着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