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古稀老伯张悦仁养殖“茸参猪”

鏃堕棿:2009-10-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最近,一种被命名为“茸参猪”的粤东北山区新一代良种肉猪,在河源市广受养殖户和消费者的青睐。这种被专门杂交出来、以山区中草药添加剂为主饲料进行养殖繁育出来的肉猪,是该市紫金县2位古稀老人今年共同养殖研发出来的肉猪“新品种”。

  据上世纪五十年代留学苏联、现年77岁的退休教授、紫金县中坝镇村民张悦仁介绍,为养殖繁育无污染、纯生态肉猪,从去冬开始,他与当地年近七旬的“赤脚医生”、有“小草仙”之誉的蔡向源老伯商定,决定在紫金县临江镇斩坑村选定一个地方,转变常规化有害饲料及饲养方式,共同研究以中草药添加剂为主饲料养殖“茸参猪”。张悦仁告诉记者,他们把野猪与紫金蓝塘猪杂交配出的“蓝野猪”养至体重约50公斤时,在自制的饲料里掺入由蔡向源配制的中草药添加剂,继续养至75公斤至100公斤,最后变成“茸参猪”后出售。

  经过为期数月的养殖繁育后,张悦仁与蔡向源2位老伯近期终于成功繁育出首批“茸参猪”并投放市场,这批口感鲜嫩、肉质清甜爽脆、比普通肉猪价格高出一倍的“茸参猪”,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受到当地广大消费者和养猪户的青睐与抢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