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白鹅养殖户刘丽华

鏃堕棿:2009-10-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走进青冈县连丰乡两丰村刘丽华的白鹅养殖场,就像来到了生态动植物园,一个5000多平方米的水面,垂柳、白杨,还有广阔的草地,成群的白鹅在这里游水嬉戏。提起白鹅,刘丽华回忆起了她的奋斗史。 

    刘丽华今年35岁,1998年从乡供销社下岗后,一直和丈夫在两丰村务农。然而,由于所在村临近盐碱低洼地块,种植业收入始终不高。2002年,县关工委了解到她是一名聪明好学、勤劳能干的好青年,协调有关部门,依托丰富的水草资源帮助刘丽华选定了养鹅项目,还动员“五老”帮她筹集了5000元,买了1000只鹅雏,刘丽华走上了白鹅养殖路。由于缺乏养殖经验,鹅雏买回来没几天,死了800多只。 

    初尝的失败并没有吓倒有志的刘丽华。2003年,又有几名“五老”帮助她贷款两万元。她买了2000只鹅雏、种植10亩饲草,并购买了关于养鹅方面的书籍,经常向防疫人员求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科学的管理、精心的饲养,她成功了,当年纯收入3万多元。2004年,有了一些经济基础,她与丈夫商量,又买了1000亩草原,还在草原上盖起了鹅舍,开始自繁自养。2005年,她光荣地出席了县畜牧产业推进大会,并被评为十佳科技示范户,县政府还奖励她一台电视机和科技致富书刊。    

    “我富了不能忘了乡亲们,我要像关工委帮助我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姐妹们,让她们也走上致富路。”刘丽华说。去年,她又牵头成立了两丰村白鹅养殖协会在她的带动下,两丰村农民认准了白鹅养殖这个项目。她无偿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对有困难的养殖户赊给鹅雏,推动了两丰村大鹅发展,两丰村成为全县闻名的养鹅专业村。如今,刘丽华正带领农民踏步走向白鹅养殖致富奔小康的光明大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