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崔建彬种出国内最“牛”毛桃

鏃堕棿:2009-11-01 | 鏉ユ簮:宁夏农业信息网

    日前,永宁县科技特派员崔建彬与家人正在采摘自己实验培育、自己命名的“宁桃一号”和“宁桃二号”,80公斤重的崔建彬随意踩在满地又大又红八成熟的桃子上说:“这桃踩不烂,耐储运,无论产量、成果期、品质,都属国内最牛。”

  6年前,崔建彬聘请国内育种专家管清宝,一起试验选育适合宁夏种植的毛桃品种。经过不懈努力,他们将南方地区不休眠品种与北方深休眠品种杂交,成功培育出结果早、产量高、品质上乘的四倍体杂交新品种。再加上自创的果干倾斜双向栽培技术,使果树营养均衡、受光均匀,解决了国内温棚毛桃上强下弱、上红下绿的难题。

  崔建彬去年4月实验定植的毛桃品种,今年4月即上市销售,这比国内最早上市的河北毛桃上市时间提前了20天,较国内最优品种第一年多产3000公斤,达到4000公斤,打破国内纪录。

  他透露,实验棚的桃子五一前每公斤售价可达24元,棚均收入接近6万元,让桃农真正实现收入翻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