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下乡旅游应遵守“乡村规则”

鏃堕棿:2009-11-10 | 鏉ユ簮:农民日报
(农业致富网)  前不久,笔者和几个朋友去乡下游玩,在经过农民的田地旁边时,一位在田地里劳作的大叔对我们说:“你们注意一下庄稼,千万不要破坏了它们,那都是辛辛苦苦种的……”听了这话,笔者的心里涌起一股愧疚。

  此前,每当经过一片田地时,我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总是走不惯田间那窄窄的塍路,为了防止滑下坡,就直接在田地中间走了。于是,农民精心耕种的农作物,便常常被我们踩坏了。

  现在“驴友”的规模越来越大,出行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在这些“驴友”中,有不少人离开城市,到大自然里跋山涉水,就是为了趟一趟野地,他们不爱逛大路,偏喜走小道。因此,庄稼遭人为破坏的现象,的确时有发生。更有甚者,有的人还将田地里的庄稼,或折或掰或连根拔起,当做乡野间嬉戏的道具,还有带回家当做“纪念标本”的……

  下乡旅游,大家心里还真要有个“度”。城市里有交通法规,乡间也有爱惜庄稼的“乡村规则”。这种规则是约定俗成的,很多“驴友”心里因此没这个数。鉴于自己的教训,我想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