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安徽旌德建造万亩灵芝基地 年总产值逾2亿元

鏃堕棿:2009-11-11 | 鏉ユ簮:宣城市农网中心
(农业致富网)    旌德县致力于林农致富,决定广建灵芝基地,以布点投资建示范场等方式,建成以旌德为中心,扇面辐射皖南、皖西、浙西、赣东、闽北各山区县、乡村的黄山灵芝基地1.15万亩,年总产值逾2亿元,带动农户达1万余人。

    该县黄山灵芝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大力发展灵芝产业,组织开展“送技术、送知识”活动,举办灵芝种植培训班,进一步增强林农种植灵芝的技术,提高林农的种植水平;邀请灵芝种植大户与广大林农对话交流经验,提高林农种植灵芝的积极性;并多次到林区召开会议,为林农提供服务,帮林农协调原材料,订购优质菌种,从各个方面无偿为广大灵芝种植户提供灵芝培植培训、技术咨询、入户指导等服务,努力提升广大林农的种植水平。今年以来,累计接受技术咨询、入户指导林农100余次,培训灵芝种植户102户。该公司与农户签订保护价回收协议,帮助广大林农规避市场风险,提高广大林农种植灵芝的热情。在今年灵芝市场价格整体下降的大环境下,该公司仍以高于市场的价格60元/公斤收购基地种植户的灵芝,维护广大林农的根本利益,促进了林农增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